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海南将这样打造国际设计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0
|
|
|
 7月19日上午,海南世界规划岛新闻发布会暨2022首届海南世界规划师大赛发动仪式在海口举办。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王静在发布会上介绍,建造海南世界规划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整体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展开,海南成立了世界规划岛作业专班,制定了《海南世界规划岛整体作业计划(2021-2023)》《支撑规划工业展开的若干办法(暂行)》。此外,还制定施行了《海南世界规划岛演示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海南省省级工业规划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等操作层面的办法,现在正在编制《海南世界规划岛建造计划》,预计年内发布。这6个文件将构成相对完整的方针框架,为往后有序建造世界规划岛打下了方针根底。

“为统领海南世界规划岛建造作业,咱们制定印发了《海南世界规划岛工业展开规划》。”王静表示,在展开方向上,将发挥海南资源禀赋,以文旅创意规划、建筑与环境规划、工业规划、数字创意规划为引领,构建“CAID”规划工业系统。在空间布局上,将全力打造以海口和三亚为中心的两大规划工业要点先行区域,构建“双核驱动,多点支撑”的规划工业空间布局。在规划方针上,按照“3年打根底、5年上台阶、15年大跨过”的推动计划,到2035年,打造构成区域集中、工业集聚、生态敞开、特色鲜明、深度交融、具有高度世界认同度和影响力的海南世界规划岛,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亮点和名片。

王静表示,面临海南规划工业根底较为薄弱的现状和世界规划岛建造的挑战性方针,海南发扬“敢想敢做、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力,务实有效地展开了多项作业。“世界规划岛建造的任务艰巨、方针宏大,海南将以只争朝夕的精力,抓住推动各项建造作业。”王静表示,接下来,海南将组成“海南规划联盟”,进一步凝聚规划界的力气;抓住落地规划工业小镇;支撑省内高校加强规划学硕士点、博士点筹建;使用海南世界合作办学优势,争取引入国内外规划类学校;展开工艺美术专业人员的职称改革和鉴定;进一步疏通国外规划人才来琼作业渠道;支撑高校规划专业与制造企业交融展开;建成一批规划工业相关的基地、创意规划园区、研制基地等;引导相关园区锲入规划要素,以规划促进园区工业晋级。赛事方面,将举办首届“世界规划师大赛”“海南世界规划周”“世界规划岛工业论坛”,继续办好“世界大学生旅行文创规划大赛”“海南世界游艇规划大赛”等活动。一起,还将会同相关市县和园区,展开一系列规划工业的招商引资活动,加速工业聚集脚步。(来历:新华网潘頔)

标签:

海南世界规划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海南将这样打造国际设计岛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