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锦州加快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73
|
|
|
 策划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


锦州加快建造东北陆海新通道

蓬勃发展的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

项目遍地开花,建造如火如荼。近来,锦州市全新整理并策划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1270亿元,较年头策划的项目投资规模翻了一倍。其中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44个,总投资530亿元;临港制造业项目19个,总投资310亿元;物流基础设施项目21个,总投资393亿元……

锦州市牵头打造的锡赤朝锦东北陆海新通道是东北海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决战锦州”、盘活辽西、强化纽带、疏通通道、承载工业等办法,提升大宗产品的获取才能、加工才能和维护工业安全,提升工业安排才能,打造工业安排中心。

7月20日,记者在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场看到,这儿车辆络绎,工作人员严重繁忙着,堆场库存现已达到饱和状态。

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解决了锦州市及周边地区进出口贸易型企业及从事出口加工企业的保税、退税等问题,促进了锦州港世界物流配送新兴业态的构成,推动了锦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符合了国家东北陆海新通道的布局。今年1月27日至2月9日,中心完成了来自越南的2.5万吨进口吨袋氧化铝入区保税事务,打开了事务发展的新局面。

如今,锦州市正全力推进锦州港302和303油品化工泊位、锦州港成品油罐区、锦州市绕城公路建造、宁德时代、龙宇二期、神工半导体、黑山县400MW风电等工程加快建造。一起着手施行京哈高速公路绥中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锦州段)、义县张家堡花生交易中心、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等工程。

锦州市环绕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不断加强招商引资、“招航引货”的力度。今年7月,他们借助省政府“辽宁—珠三角招商周”平台,环绕打造物流交通纽带城市开展招商,完成了海螺绿色能源、中科晶益高纯有色金属材料、江门联苯先进高分子原材料等7个项目签约。

据统计,上半年,锦州市共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47批次,对接企业438家,洽谈项目353个,签约2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签约额达559.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60个,签约额552.4亿元。

东北陆海新通道最鲜明的特色之一,便是“新”,通道是新的,发展空间是新的,窗口也是新的,其也必将会构成新的增量市场。建造东北陆海新通道对于打造东北对外开放新前沿,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世界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锦州市将全面按照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的整体安排,提升工业安排才能,打造工业安排中心,奋力推动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不断取得新成果。(来源:辽宁日报记者崔治文并摄)

标签:

锦州东北陆海新通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锦州加快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相关信息

  • 995F市场占有率第一,柳工英国表现卓越!
  • 跟着6月2台95吨级大型挖掘机995F的交给,柳工机械(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英国)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了销量同比增加65%的良好成绩。据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数据统计,目前柳工995F挖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