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电站试运行 助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62
|
|
|
 日前,浙江省乐清市合隆防爆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分布式用户侧储能体系完成调试,国网浙江归纳能源公司出资建造的温州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项目首个示范站点正式进入试运转阶段。


普惠广阔工商业用户

合隆防爆有限公司是一家出产防爆电器、防爆灯具、防爆元件等产品的防爆产品供货商。此次厂区内新增的分布式储能电站占地30平方米,鳞次栉比的小型充电池,组成一个总容量500千瓦/1000千瓦时的“充电宝”,经过峰谷用电优化,每年能为企业带来5-6万电费优化分享收益。

“现在是用电高峰,安装了分布式用户侧储能,企业用电更有保证。”合隆防爆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绍建说。接下来,企业还将建造屋顶光伏,打造“绿色工厂”,促进节能减排。

在乐清,像合隆防爆有限公司相同尝试安装储能设备的企业远不止一家,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项目触及的28家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当地的上游电气配套企业,建造总规模为9.9兆瓦/19.8兆瓦时,三季度可完成悉数建成投运。

储能项目的推广和规模化建造,可有效强化当地企业出产经营电力保证,减少因配电网故障而形成的罢工停产,下降企业成本损耗。在负荷侧,储能还能作为可调节负荷参与需求侧呼应,经过峰谷套利的运转方法,完成多利益主体盈利模式。再者,乐清市政府率先出台的储能应用电价方针补助,具有巨大的出资吸引力,将有助于推动该市储能项目的落地,带动乐清电气产业链上下游蓬勃开展,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增长,形成低碳能源生态共建、减排成本共担的“乐清样本”。

提高电网应急防御力

乐清市坐落浙江省东南滨海,飓风等自然灾祸频繁发生,对电力设施构成严峻损坏风险,也给电网运转的安全安稳带来了严峻应战。此外,乐清制造业发达,出产用电和商业用电需求量较大,尽管近年经济开展和电气化水平进程气势迅猛,但由于老旧小区集中、用地紧凑程度高,沿街商铺与民居修建混合运用的现象很多存在,变电站新增、扩建以及线路晋级的难度较大,电网开展受到许多限制。

针对乐清电网现状,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制定了《以分布式储能为引擎的泛乐清湾港多元交融高弹性配电网规划》,并入围国网浙江电力高弹性典型配电网规划优异案例。依托于该典型规划,由国网浙江归纳能源公司出资,以分布式储能为载体的泛乐清湾港多元交融高弹性配电网建造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成削峰填谷、增强电网弹性,提高片区电网荷载才能,缓解部分电网晋级改造压力。一起,在遭遇飓风等灾祸时,储能体系的快速呼应和应急保证才能可以为抢修争取时间,有效提高乐清电网防灾抗灾才能和自愈才能,使得“不怕飓风的电网”更为坚固。

打造新式储能先行样板

近年来,新式储能体系的安全与质量越来越受到重视,但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建造、检验、并网相关办理流程、标准要求一直缺乏统一的标准,严峻制约了用户侧新式储能项目的出资建造运营,乃至形成部分在建、已投建项目停运,给广阔储能项目出资主体形成较大经济损失。

为保证泛乐清湾储能项目安全安稳运转,国网浙江归纳能源公司联合中国电科院引入电化学储能项目全流程安全办理理念,推动新式储能标准建造。经过对储能电池、电池办理体系、储能变流器等核心部件以及电池储能体系进行全面的质量与安全技能监督查验,将储能电池等核心部件产品的出厂查验陈述、型式试验陈述和产品性能等级评价证书作为技能评判根据归入储能设备采购的事前监督统一要求;将储能电池等核心部件的到货抽检、电池储能体系并网检测归入储能设备质量与安全事中监督流程;将电池储能体系运转过程中的充放电能量衰减率、能量效率的运转查核检测归入储能设备质量过后监督流程。完成了对储能设备全链条、全环节闭环办理,保证本项目储能体系安全安稳运转。目前,项目所选用变流器体系PCS、电池办理体系BMS、能量办理体系EMS、监控体系等均取得了具有CMA/CNAS检测资质单位认证。

据悉,该项目作为国网浙江归纳能源公司配合乐清市贯彻落实《温州市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计划(2021-2023)》、加速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落地的一大重要举措,推动过程中践行的全流程安全办理理念为温州市用户侧储能项目建造、检验、并网等流程供给了样板工程,温州市发改委充分学习项目标准化办理经验,印发《温州市用户侧新式储能项目建造流程》,为温州全市新式储能项目的稳步推动供给了坚强保证。

下阶段,国网浙江归纳能源公司将大力推动分布式储能商业模式探索,持续深耕用户侧储能商场,并经过该公司储能云渠道的开发建造,广泛接入社会化储能电站资源,助力全省可调节负荷聚合,为浙江新式电力体系省级示范区建造作出积极奉献。(来历:新华网宋振中)

标签:

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电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电站试运行 助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