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动力电池半年考:宁王拉开绝对优势,LG力守海外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16
|
|
|
 依据韩国商场研究机构SNEResearch7月18日发布的陈述,本年上半年,宁德年代(515.200,0.00,0.00%)、LG新动力、比亚迪(325.800,0.00,0.00%)位列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排行榜前三甲。


比较2021年和2020年的半年榜单和年度排名,宁德年代和LG新动力在双雄争霸局面中摆开了优势,而松下则让出了探花的方位,被比亚迪赶超。

动力电池前十强排位中,松下、韩系的SKOn和SDI占有4-6位,英文简写为CALB的中立异航(原中航锂电)、大众控股的国轩高科(42.000,0.00,0.00%)、欣旺达(30.150,0.00,0.00%)、蜂巢动力坐落7-10位;排位11-20名的第三队伍阵营,除了一家丰田子公司PEVE是外资企业之外,其余满是我国企业,包含亿纬锂能(98.800,0.00,0.00%)、孚能科技(34.660,0.00,0.00%)、前景动力、多氟多(50.060,0.00,0.00%)、鹏辉新动力、力神等。

与2021年和2020年的榜单比较,我国两家电池企业欣旺达和蜂巢动力跻身前十,曾经在榜单前十的亿纬锂能、前景AESC以及丰田子公司PEVE则跌出前十,在最新排名中位列第11、13、15位。

宁王摆开优势

“本年上半年宁德年代全球商场比例达到了34%。现在,宁德年代的产品现已掩盖了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了400GWh,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年代的电池。”7月21日,宁德年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国际动力电池大会上说。

韩国商场研究机构SNEResearch7月18日发布的陈述显现,本年上半年宁德年代以69GWh的装机量位居全球榜首,同比上一年同期的33GWh剧增111%,商场比例同比上一年的29%提升了5个百分点,和其他友商比较处于绝对优势。

(图片来历:SNEResearch)

LG新动力上半年装机只要28GWh,同比上一年27GWh微增4%,商场比例为14.9%,被宁德年代摆开距离。

中信建投(26.200,0.00,0.00%)分析陈述以为,宁德年代的客户结构明显优于同业,已基本掩盖国内外主流车企,且多为主供位置,2022年累计装机量前20名的车企中除比亚迪外均为其客户,且比例方面,包含蔚来、抱负、南北大众等主流车企均为独供,特斯拉、吉祥、小鹏、长安、上汽等为主供,客户质量与比例明显优于同行。

比亚迪紧随LG新动力其后,以24GWh的装机量占有12.1%的商场比例,同比暴增206%。

(图片来历:SNEResearch)

SNEResearch称,虽然受到疫情、原资料上涨、俄乌战争等不利因素影响,全球新动力电动车(纯电动+插混)出售量为428.5万辆,同比仍坚持了63%的增长。

SNEResearch称,本年上半年,受到方针鼓舞,我国商场出售了247.4万辆新动力电动车,同比大增121%,成为销量和增幅最大的区域,领跑全球。同期,欧洲商场的销量为114.1万辆,增幅为5%,北美商场出售了50.8万辆新动力轿车,增幅为59%。

上半年,比亚迪以64.7万辆的成绩,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最多的新动力轿车品牌。全球新动力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25家车企中有13家我国车企,包含上汽、吉祥、奇瑞、广汽、长安、小鹏、长城等。

(图片来历:SNEResearch)

SNEResearch以为,上半年我国新动力(5.180,0.00,0.00%)轿车商场火热,因此主打我国商场的动力电池厂商出现了一波高增长,除比亚迪之外,第二队伍的中航新创、国轩高科、欣旺达装机量同比均完成163%、144%、651%的暴增。

从我国国内商场动力电池排名来看,前十名别离为宁德年代、比亚迪、中立异航、国轩高科、LG新动力、蜂巢动力、欣旺达、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瑞浦动力,与前两年LG新动力和松下位居前五、别离占有10%以上的商场比例比较,国内前十动力厂商只剩下一家纯外资的LG新动力占有2.85%的商场比例,本土品牌取得绝对优势。

7月21日,我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国际动力电池大会上称,过去十年,我国动力(16.560,0.00,0.00%)电池现已完成本钱大幅下降,竞争力大幅提升,在结构立异方面异军突起,比如宁德年代麒麟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中立异航软方壳电池、蜂巢动力短刀电池等。

依据我国轿车动力电池立异联盟的数据,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95.9GWh,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54.5GWh,占了半壁河山,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名的企业中,我国企业据6席,商场比例约为48%。

欧阳明高称,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的出资已超过万亿,产能扩张到1000GWh;2025年我国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进入TWh年代,产量也会进入万亿级别。

海外角力

榜首队伍的LG新动力和松下虽然在我国商场的排名比较惨白些,但在欧美和其他海外商场占有优势,位列海外商场的榜首、第二位。

依据SNEResearch数据,上半年LG新动力和松下别离以25.6GWh和19.9GWh的装机量,占有28.4%和22.1%的海外商场比例;宁德年代则以16.2GWh的装机量位居海外商场第三位,占领18%的商场比例。

我国动力电池企业在海外商场增势迅猛。同比上一年上半年7.6GWh的装机量,宁德年代增加了1倍多;欣旺达的出海装机量亦从上一年上半年的0.1GWh增至0.6GWh,比例虽小,增势汹汹。

图片来历:SNEResearch

本年2月,曾毓群曾在出资者调研活动上称,“美国商场,宁德年代一定要进去。”

3月,据路透社报道,宁德年代正方案出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筑动力锂电池厂,方针年产能80GWh。

宁德年代一直对在美建厂的风闻不予置评。不过,7月21日的一个官宣,透露了宁德年代在美扩张的行动。

宁德年代绑定福特轿车,将为其在我国、欧洲和北美提供动力电池。依据双方别的签署的协议,从下一年起,宁德年代将为北美的福特MustangMach-E车型供给磷酸铁锂电池包,并从2024年初起,为北美的福特纯电皮卡F-150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

在北美商场拥有优势的LG新动力毫不示弱。

7月22日,据韩联社报道,LG新动力根据商场对福特旗下纯电动轿车“MustangMach-E”和纯电动商用车“E-Transit”的微弱需求,公司将逐步扩大对其动力电池的供给。

LG新动力从2020年下半年起就出产装载于福特这两款电动轿车的电池,而福特曾于上一年底宣布争取到2023年将“MustangMach-E”产量增加三倍以上。

为了应对竞争对手的分食,LG新动力方案到下一年为止将波兰电池厂的出产线规划扩大两倍,尔后还将持续增设出产线。

LG新动力一直对标宁王,活跃建厂扩产、绑定车企,以应对竞争对手的布局。

本年1月,LG新动力称,预备与通用轿车在美国建一家合资公司,并与Stellantis在加拿大也树立一家合资公司。

本年3月,LG新动力称将斥资14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树立一座电池工厂。

关于仍在扩张阶段的我国动力电池企业,我国轿车动力电池产业立异联盟理事长董扬给出了一个乐观的预判,他预计本年我国的新动力轿车产业规划将持续坚持增长态势,产量预计将达到562.7万辆,同比增长约71.7%。

不过他一起提示,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开展也面对较大挑战。“疫情形势不稳定造成不确定影响,原资料及四大主资料价格上涨导致电池本钱上升,动力电池芯片缺少导致电池包供货周期延长,低碳开展考验企业对供给链的整合才能。”

轿车商业谈论作者:周洲

标签:

动力电池宁王LG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动力电池半年考:宁王拉开绝对优势,LG力守海外市场

相关信息

  • 莫桑比克与南非进一步加强天然气领域合作
  • 莫桑比克能矿部长扎卡利亚斯近来表示,面对国内日益走高的电力需求,南非政府有意加强与莫在天然气范畴协作,补充南天然气等能源需求。扎表示,莫南两国近期已协作发动特马内天然气循环电站...[详情]
  • 百年上大再扩建
  • 昨天上午,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开工本报记者陈梦泽摄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共享季之硬核基建项目之一的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昨天上午开工。建造项目包含新建教学大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