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52
|
|
|
 石油天然气稳步增储上产,煤炭完成产能产值“双增”,新动力项目建造全面加速……今年以来,我区强化顶层设计,动力高质量开展“四梁八柱”根本构成,“三基地一通道”建造全面提速,动力资源和工业优势进一步发挥。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富满油田奥陶系碳酸盐岩油藏开发地面骨架工程等9个重点油气开发利用项目完成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共62.4亿元,建成后,绿电消纳总量年可达1.5万吨标准煤,可新增原油开采处理才能288万吨/年、天然气开采处理才能152.3亿立方米/年。

坚持项目带动,动力工业拉动作用凸显。上半年,全区动力重点项目累计完成出资491.3亿元,同比增加52.4%。克孜河夏特水电站、鄯善(吐哈)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2个重点项目建成投运,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伊犁—博州—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继续加速建造,和田热电厂、霍尔古吐水电站项目等重点项目完成新开工。

“目前,‘疆电外送’第三通道、西气东输四线(吐鲁番—中卫段)天然气管道工程等项目正在抓紧展开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三季度完成开工。”自治区开展变革委项目建造管理处负责人介绍。

上半年,我区聚焦增储上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继续加大。自治区开展变革委执行国家增储上产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谐争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出资力度,加速准噶尔、塔里木、吐哈三大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呼图壁储气库达容达产工程(二期)、温吉桑储气库群温西一库等重点地下储气库项目加速建造,活跃鼓舞各类出资主体有序进入油气勘探开发范畴,其间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项目上半年原油产值同比增加1.4倍。

上半年,自治区加速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造,充分开释煤炭先进优质产能,全区原煤产值1.81亿吨,同比增加28.8%。

与此同时,我区清洁动力工业迅速开展。《服务推进自治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造操作指引(1.0版)》《关于建立新动力开发管理工作机制的告诉》先后印发施行,强化土地、资金、电网接入等要素保障。目前,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造第一批项目开工率达90.3%,完成出资103.48亿元;第二批项目已于7月布局,各地州正在全力加速推进,带动一批氢能、储能、装备制作等项目开工建造,以资源换工业、以工业促开展、以开展带工作的杰出态势正在构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全面提速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音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动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临加速。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巨大的转型过程,既不可能一蹴而就,同时也有必要依托各个产业甚...[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
  • 华南片区国际航行船舶加注首船LNG燃料
  •   11月22日,深圳籍全球最大C型罐式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船新奥普陀轮在海事部门的保障下,在深圳盐田港海域为双燃料集装箱船达飞索邦轮加注了约7000立方米的LNG燃料,标志着华南片区世界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