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纳米比亚官员:道达尔和壳牌在近海发现石油储量可达数十亿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97
|
|
|
 据英国路透社9月2日报导,非洲南部国家纳米比亚的官员近来泄漏,全球能源巨子道达尔公司和壳牌公司在纳米比亚近海勘探到的石油资源极具商业价值,储量可能到达“数十亿桶”。两家公司的评价还在进行中,有望在4年内展开商业化挖掘作业。


报导称,道达尔和壳牌公司在本年早些时候宣告,他们在纳米比亚近海的石油勘探作业取得“严重发现”。这两家公司没有具体阐明发现的石油数量,但一名音讯人士此前泄漏,道达尔公司发现的石油储量超过了10亿桶。

这一音讯近来又得到了纳米比亚高级官员的证实。“这些公司十分慎重,但他们现已谈到了数十亿桶的储量。”在塞内加尔到会石油会议的纳米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长汤姆·阿尔温多(TomAlweendo)2日表明,“商业价值就放在那里。不过在承诺出产出资之前,他们想要先搞清楚确切的石油储量。”

阿尔温多弥补说,道达尔公司和壳牌公司正在继续钻探,有望在年底前完成对纳米比亚近海石油储量的评价,并预计在四年内展开商业化挖掘作业。“两家公司都希望加快出产进程,且都表明会在四年内开始出产。这不是咱们强加的要求,而是具体评论的结果。”

据美国彭博社此前报导,这一发现号称是纳米比亚独立以来勘探到的最大规划油田,这意味着纳米比亚可能会加入石油出产国的行列。

纳米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詹妮弗·科玛利(JenniferComalie)本年6月曾激动地表明,新发现的石油有望在2040年让该国经济总量实现翻倍,“经过30多年的探勘,咱们终于中了头奖。”

但想要让石油转化为经济价值也并非易事。剖析人士指出,对于纳米比亚这样基础设施并不发达的国家,石油工业仍需要较长时刻的开展和建设。彭博社举例称,东非国家乌干达在2006年就发现了首个商业油田,但其开发作业直到本年才全面启动,预计要到2025年才能让原油进入国际市场。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对于石油的发现也持审慎情绪,他在本年3月的一次讲话中强调,石油可能有助于国家开展,但这种资源也可能成为一道“咒骂”。根哥布表明,纳米比亚政府将“清醒地规划这些资源的分配和利用”,从而让所有纳米比亚人“参加国家的繁荣”。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导称,针对新发现的石油,纳米比亚已于本年5月设立了一项主权财富基金,初始注资2.62亿纳米比亚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其出资组合的2.5%将被用于弥补纳米比亚的基础设施融资缺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纳米比亚官员:道达尔和壳牌在近海发现石油储量可达数十亿桶

相关信息

  • 80 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完成安装
  • 圣纳泽尔海上风电场(Saint-Nazaire)的80台风力涡轮机装置现已于5日完成。作为法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它将于2022年底前开端正常运行,风电场负责人7日宣告。圣纳泽尔海上风电场负责人法新社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