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为市民新增添“健康休闲园” 温榆河公园一期开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09
|
|
|
 北京温榆河公园一期近来全面对外开放,京承高速以西形成12平方公里的连片生态空间,成为北京市民新的“健康休闲园”和“生态体会园”。


记者了解到,本年中秋节期间,温榆河公园一期以“温榆家·生态佳·公园+”为主题,推出滨河健康跑、采风拍摄、摇船游湖、宠物休闲、博物鉴赏、咖啡品鉴、农耕体会、文创展览、花灯展览等10余项活动,丰富市民的假日日子。

首届“温榆潮玩日子节”开幕

温榆河公园向阳一期园区里,首届“温榆潮玩日子节”日前开幕。在公园18号门邻近的阿尔法探险营地,房车、露营帐篷、复古摩托、潮流玩具等林林总总的潮玩展品引人驻足。“我就在向阳住,也是看着这个公园一点点建起来的。现场这么多产品,还有扮演,感觉特别世界范儿,而且天然环境也很好,户外能有这样的体会真的很不错!”专程前来“打卡”的市民周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温榆河公园金秋开放系列活动,举行地点首要会集在清河-温榆河、向阳一期、顺义一期三个区域。其中,在清河-温榆河区域,首要由白日的滨水休闲健康跑和夜晚“月满影清河”采风拍摄两项活动组成,市民可在欣赏两河交汇处美景的同时,在滨河路锻炼身体。向阳一期园区的特征活动合计10项,包含“玉湖摇橹船·中秋赏月夜游玉湖”“日子馆咖啡厅·中秋品咖啡游玉湖”等,展现向阳板块“天然教育、艺术、运动、露营、国风、科普”等特质。顺义一期的特征活动合计两类,分为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线上活动为《晴耕雨读兴高采烈》线上文艺扮演,市民可领略温榆河文明传承;线下互动活动围绕“渔阳惠政”等6个出自顺义的成语典故开展。

12平方公里生态公园全开放

北京市温榆河公园和谐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李文宇介绍,温榆河公园位于向阳、顺义和昌平三区交界,清河与温榆河两河交汇处,占地30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最大的“绿肺”。

依照“一年启动、两年演示、五年成型、十年保育、多年成景”的目标,温榆河公园一期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历经4年先后建成了向阳演示区、昌平一期、向阳一期D地块和清河河口段、顺义一期、向阳一期A、B、C地块。此次公园一期全面对外开放,建成京承高速以西12平方公里会集连片的生态空间,为市民供给新的健身休闲、生态体会好去处,也将有效带动周边北苑、天通苑、孙河组团、未来科学城、顺义世界人才社区等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开展。

记者了解到,温榆河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全面强化“市统筹、区主责”作业机制。市水务局、市财政局等多部门和向阳、顺义、昌平三区,从准备组织、资金保证、方针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保证温榆河公园的规划建设,着力推动城乡跨区域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作业,最大极限发挥生态一体化综合治理成效,共建“一个公园”。

公园内的天然带设计着力修复生境,控制人为干扰,促进天然演替,探索荒野化管理。截至现在,整个园区内动植物品种已达600多种,曾先后发现中华秋沙鸭、大鸨、东方白鹳等国家级保护动物,有力推动生物多样性康复。

公园二期下一年年末开始成型

“现在咱们正在推动公园二期的立项作业。”李文宇表示,温榆河公园二期包含向阳、顺义、昌平三个区的园林工程3个,一座占地1200平方米的蓄滞洪区,老河湾和温榆河等两条河的建设内容,以及来广营北路等可串联起整座公园的18条道路,合计24个项目。力争到本年年末之前,园林、水务以及蓄滞洪区等项目开工,计划到下一年年末,整个公园能够开始成型。

据悉,此次温榆河公园一期金秋开园系列活动期间,市民可经过线上预定方法入园,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服务号”,或经过群众点评网,搜索“北京温榆河公园”完结预定,执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为市民新增添“健康休闲园” 温榆河公园一期开放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