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无轨电车驶上墨西哥首条高架快速公交线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71
|
|
|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首条高架快速公交线路11日投入试运行,线路运用的无轨电车均由我国企业制造。


在墨西哥城伊斯塔帕拉帕区,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当天与我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等共同搭乘无轨电车体会新线路,并到会试运行发动典礼。

墨西哥城市政府工程与服务厅厅长赫苏斯·埃斯特瓦在发动典礼上介绍说,这条无轨电车线路全线为专用高架路,线路总长约8公里,初期投入26辆无轨电车,日均运载才能预计将超7万人次。该线路方案于10月15日正式通车,将原先1小时的通勤时刻缩短至20多分钟。

欣鲍姆在致辞中说,墨西哥城与我国在公共交通领域协作严密,已有公交车、无轨电车、地铁等协作项目。该线路途经首都人口最多的伊斯塔帕拉帕区,有助于节能减排、改进环境,以科技成果推动当地开展。

祝青桥在承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明,这是我国同墨西哥城在交通领域协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我国企业为墨西哥城人民享受安全、环保、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墨两国开展多项绿色交通协作项目。在墨西哥城、蒙特雷等墨西哥主要城市,来自我国的无轨电车、轻轨车辆、胶轮地铁、电动卡车、电动出租车等已服务或即将谋福当地居民,助力墨西哥节能减排及绿色城市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无轨电车驶上墨西哥首条高架快速公交线路

相关信息

  • 又一研发平台落地!杭州徐工研究院揭牌!
  • 揭牌建立,徐工机械研制渠道再上新!​9月6日上午,杭州徐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徐工研究院)在浙江大学高端配备研究院正式揭牌建立,为徐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再添立异研制新动...[详情]
  • 科技大厂“巅峰对决”卫星通信
  • 时隔不到48小时的两场发布会,表面上看是高端智能手机的巅峰对决,背面却是在轿车棋局的抢先落子。作为轿车业最受重视的跨界者,华为与苹果这两大科技巨子的一举一动都拨弄着轿车业的神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