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证40年,中建阿公司基建发展历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56
|
|
|

1982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阿尔及利亚经理部建立。面临强大的欧洲同行业竞争对手,中建以鲁伊巴200套住房项目为开端,凭借质量和速度敏捷翻开商场,站稳脚跟。

  1986年至1990年期间经理部开端涉足阿国的基础设施范畴,相继承接了坝长布库尔丹塘坝建造、阿尔及尔八个水塔、阿母拉·阿巴迪亚8000公顷农田灌溉和西米迪加14000公顷农田灌溉一系列水利项目。

  阿尔及尔八个水塔项目提前二个月竣工交付使用,工程质量到达国际水平。1990年该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型球形混凝土水塔的完工是建筑史上的第一例,也是中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自行办理完成的工程项目。

  2003年12月23日,经理部与水资源部签署7815/162000顷农田灌溉工程(16000公顷灌溉项目),2006年6月25日项目完成初验。该项目于2005年9月被评为阿经理部青年文明号项目,后又斩获中建总公司2009年度“中建杯”荣誉称号。

  2005年3月26日,经理部收到HAUTCHEFF周边区域农田水利灌溉整治项目中标经过,此项目包括新建3座塘坝,15公里重力输水管线,1座泵站以及两座既有泵站的改造,这是经理部在水利厅获得的第一个项目。

  2006年12月11日至20日,大型纪录片《跨国风云》介绍了中建阿尔及利亚分公司在艾因德弗拉(HAUTCHEFF区域)塘坝工程施工中,为造福一方百姓,坚持施工的感人场景……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和诚信运营,公司逐步在阿尔及利亚商场树立了口碑,开端向更宽广的基建范畴拓宽。

  2009年1月29日,Tipaza省公共工程局发布授标公告,将“BouIsmail–Cherchell48公里快速道路项目”颁发中建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经理部建立以来中标的最大基础设施项目,施行了公路范畴零的突破。

  该项目于2013年6月27日竣工。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部部长称誉这个工程是“阿尔及利亚公路建造历史上了不得的伟大成就”。阿尔及利亚TIPAZA省长给时任公司总经理陈文健出具感谢信,对中国建筑优异的履约才能表示敬仰。

  BouIsmail–Cherchell48公里快速道路项目的杰出履约打造了中建精技能、讲诺言的专业形象,也为后续南北高速公路项目的顺畅承接埋下了伏笔。

  2012年4月2日,阿尔及利亚国家高速公路办理局(ANA)致函中建,南北高速公路希法段(CHIFFA)议标合同获得政府同意。

  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为1号国道,北起地中海,穿越撒哈拉沙漠,向南延伸至中部非洲腹地。中建斩获的希法标段全长53公里,包括3公里的地道和17公里的桥梁,是南北高速公路的起点和咽喉地段,穿越阿特拉斯山脉。此路段多峭壁和狭长河谷,被公认为阿尔及利亚境内地质条件最杂乱、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

  项目于2021年12月22日竣工,涵盖双线地道2座,单线累积长度9.6公里,为现在阿尔及利亚最长,体量最大的公路地道。全线路基土石方2700万m3,涵洞175道,桥梁45座,主线桥梁累计线路长度12311m,全线桥梁最大跨径达76m,最高桥墩达为75.2m,其间V11.9特大桥全长2.62公里,为现在阿尔及利亚最长公路桥梁。

  南北高速公路项目的高质量履约赢得了业主及当地合作伙伴的高度赞扬和必定。

  “建南北高速,筑中阿友谊”,这条路打造了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在基础设施业务上的名片,也见证了中阿公民的友谊。2017年6月26日下午14时,阿尔及利亚梅地亚省哈姆达尼亚镇一号国道两边突发森林大火。火势在森林地质公园内敏捷蔓延。因为消防力量薄弱,且受山地道路影响,消防部分不能及时到达火灾现场。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了解到险情后,第一时间建立救火抢险指挥小组,快速组织人员、设备投入抢险一线。

  项目在建造期间还向当地捐助一所工作技能学院、一座城市互通立交桥、一间医院专科病室以及一大批公益项目的资金帮助,累计投入超过公民币1亿元。

  中建在基础设施业务上展现出来的实力和履约才能再次加深了与当地政府业主的信任,使得后续的合作愈加顺畅。

  2014年4月21日,TIPAZA省公共工程局将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颁发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随后两边经过议标的方法,于2014年12月31日签订了项目合同。

  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TIPAZA省道路规划网中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继续宏扬“实干出效益”的TIPAZA精神,坚持“苦干、巧干、快干”,续写光辉,于2021年10月17日竣工。项目建成之后,缓解了11号国道的交通压力,也再次刻画了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基础设施范畴“高、精、尖”的专业形象。

  几十年风雨兼程,引水建坝,筑路筑桥,中建人一直坚守着注重质量、信守许诺的原则,用专业的技能水平和强大的履约才能完美施行了多个项目,一步一个脚印,在阿尔及利亚基础设施范畴建立了杰出的口碑,也为阿国的基建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建证40年,中建阿公司基建发展历程

相关信息

  • 史上最大!多晶硅现千亿元订单
  • 9月9日,晶科动力和通威股份同时公告,两边签定长单销售合同,2022年9月-2026年12月,晶科动力将向通威股份部属子公司收购约38.28万吨多晶硅产品,估计销售总额约1033.56亿元。​这现已是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