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个中欧班列齐鲁号集结中心在济南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40
|
|
|
 2022年9月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出资建造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济南集结中心开工仪式顺畅举办,标志着中欧班列(齐鲁号)首个配套实体园区正式开工建造,“齐鲁号”在总体布局完善、根底设施加强、工业交融开展上迈出新步伐。


济南集结中心项目

济南集结中心位于历城区内陆港规划片区,占地约98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首要建造班列集结操作中心、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世界邮运)集拼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五大功用区,建成后可为班列上下游企业供给货运订舱、接取送达、货品装箱加固、堆存转运等根底物流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运贸一体化等增值服务,目前已与10余家企业签订入区协议。中心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济南货品集结地集聚效应,带动制造业、流转加工业、贸易业、服务业、金融业相互交融开展,构成以“齐鲁号”为龙头的班列生态圈,也将为济南市拓宽世界物流大通道、增强世界陆港竞争力、影响力奠定坚实根底。

自2022年以来,山东高速集团持续加大班列统筹运营力度,着力构建世界多式联运网络,布局建造济南、青岛、临沂三个班列集结中心和德国、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班列海外营销中心,加速构成“通道+纽带+海外仓”的网络格局。今年前8个月,中欧班列(齐鲁号)开行1202列,接连第四年突破千列,统筹运营来开行总量超5600列,有力促进了“双循环”的高效疏通,为山东省推动一带一路建造、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供给了重要动力。

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还将建造济南世界多式联运纽带、上合经贸工业园等一批集结中心载体项目,在俄罗斯、中亚等班列首要市场,持续建立一批班列海外仓,做大做强“齐鲁号”通道网络,努力在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走在前,开新局”中展示新担任、新作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首个中欧班列齐鲁号集结中心在济南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又一研发平台落地!杭州徐工研究院揭牌!
  • 揭牌建立,徐工机械研制渠道再上新!​9月6日上午,杭州徐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徐工研究院)在浙江大学高端配备研究院正式揭牌建立,为徐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再添立异研制新动...[详情]
  • 科技大厂“巅峰对决”卫星通信
  • 时隔不到48小时的两场发布会,表面上看是高端智能手机的巅峰对决,背面却是在轿车棋局的抢先落子。作为轿车业最受重视的跨界者,华为与苹果这两大科技巨子的一举一动都拨弄着轿车业的神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