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创新仲裁实践推动国际工程争端解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26
|
|
|
 世界工程和基础设施建造是最活泼、也是争议发生最频繁的商业领域之一。在当时复杂的世界局势下,怎么保护海外工程承包商的法令和经济权益,备受业界关注。

9月15日,由我国世界经济贸易裁定委员会(贸仲)主办,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科伟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对外经贸大学世界商法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十届我国裁定周海外建工领域争议处理分论坛在浩天北京总所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与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律师及知名企业办理者与法务总监围绕“与总法对话:新局势下的海外建工项目及争议处理”的主题展开了多视角、多维度的讨论。

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表明,我国企业“走出去”道阻且长,如上一年贸仲受理的触及“一带一路”的案子就呈添加之势。贸仲创始裁定与调解相结合的制度,这一由我国走向世界的“东方经验”已成为世界商事争端处理的重要方式,可在服务世界经贸发展、推进世界裁定治理系统建造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国法学会世界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四宝指出,法令服务在保证企业事务顺利开展的一起,也需要企业的推进。我国企业在“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等商场的过程中能够带动我国的法令服务“走出去”,以此推进贸仲事业的发展。

现在,我国企业八成以上的对外承包工程事务为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周期长、技术难度大、办理要求高。科伟史密夫斐尔工程基建诉讼裁定事务全球联席主管丘健雄认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应经过了解当地文明、了解当地法令等多措并举,保护本身的合法权益。而当海外工程项目遇到法令和经济权益等胶葛时,裁定可作为争议处理的较佳挑选。

在疫情布景下,海外项目本地职工对相关防疫办法的了解和履行度、相关机械设备的运输时效等均导致工效大幅降低。在项目收尾阶段,怎样管控疫情对海外工程项目整体经济性的影响?与会嘉宾指出,企业应注重在项目履行过程中的文件办理,以便在发生争议时找到重要的事实记录;要从不可抗力、工期索赔、政治影响等方面考虑,保证本身合法权益;要注重工程延期的判定机构挑选,要注意工程延期判定应由监理单位进行,工程造价判定并不具有相关资质。

关于新局势下海外建工争议的归纳管控,与会嘉宾表明,要从源头上躲避海外建工争议的发生,一旦发生争端要充分调动资源予以高效处理。企业要强化合规管控,筑牢合规鸿沟,助推事务发展。对遭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的项目履约问题的处理,与会嘉宾表明,企业要提早做好危险预判和躲避,并了解双方出资保护协定,构建危险防备的基础。

全球疫情的延伸和大国博弈让世界局势扑朔迷离,也给法令事务处理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浩天全国董事局主席蒋琪相信,在我国不断推进高水平敞开的过程中,各方加强沟通、互通有无,能够实现互利互惠、获得双赢共赢。

浩天合伙人沈倩总结道,世界工程触及的利害关系方较多、交付周期较长、触及不同的技术标准和不同的法域,特别是近年来疫情延伸、大国博弈、通胀高企等添加了海外项目施行的复杂性和危险性。面对复杂的局势,强化对世界工程的过程管控,有用处理潜在争议,需要各方携手共同应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创新仲裁实践推动国际工程争端解决

相关信息

  • 第二批铁路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
  • 苏通社9月14日报导,苏丹铁路管理局局长瓦利德马哈茂德艾哈迈德表示,第二批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直至目前34台中的30台机车已抵达,第三批将在今年年底抵苏。​[详情]
  • 上合峰会成果盘点 | 通过史上最多成果文件
  • 9月15日到16日,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城市撒马尔罕举行,峰会签署并宣布《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经过40多项效果文件,宣布4份重磅声明,迎来...[详情]
  • 9月16日当周美国在用钻机增加4台
  • 据油价网9月16日报道,依据贝克休斯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现,本周美国在用钻机数量添加4台。​本周,钻机总数增至763台,比2021年同期添加了251台。本周,美国的石油钻机添加8台,到达599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