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商务部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措施 三项涉及跨境电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30
|
|
|
 9月27日,商务部印发《支撑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方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保出产保履约,支撑优势产品开拓国际商场;积极支撑企业参与各类展会抓订单;办妥第132届我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线上展;发挥外贸立异渠道作用;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交易畅通等六方面提出多项方针办法。

同日,商务部国际交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国务院方针例行吹风会上表明,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规划达到27.3万亿元,同比增加10.1%,我国外贸再次展现了较强的耐性与生机。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外贸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世界经济和全球交易增速回落,我国外贸当然也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而且不确定性在增加。进出口保持稳定增加压力在加大,有必要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方针,为我国企业纾困、解难、助力。

“为了把跨境电商的潜力发挥得更好,商务部在新一轮稳外贸办法里又采取以下三项办法:一是扩展跨境电商归纳示范区范围;二是出台支撑跨境电商方针,支撑海外仓发展的8条方针办法很快会出台;三是培育跨境电商的商场主体。”王受文说。

谈及《办法》亮点,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分明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明,首先,《办法》职责划定清晰,每一项均清晰指出了相应职责主体,触及各部委和当地政府。其次,强调了外贸大省的带头作用,通过激起外贸大省的外贸潜力带动全国交易的增加。如外贸大省在外贸立异渠道试点、增设广交会议位数等或能得到恰当的方针倾斜。再次,专门提出了“办妥广交会线上展”,提出扩展参展企业范围、延伸线上展现时间、优化渠道功能等多种方式推进外贸订单的构成。最终,针对国内供应链提出了更多具体办法,包含提升港口集疏运和境内运送效率等。

星图金融研究院高档研究员付一夫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明,《办法》强调“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的作用”,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撑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的方针办法是一大亮点。

海关总署归纳事务司司长金海表明,海关将继续加强对外贸局势的跟踪研判和统计分析,强化进出口数据发布和解读,并积极转化为支撑各地外贸保稳提质的举措和主张,引导商场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服务方针决议计划,不断稳固提升进出口货品通关效率,保障要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供给有力支撑。

王受文表明,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当地和部门,亲近监测外贸运转状况,做好局势分析研判。抓好新一轮外贸方针的安排实施,尽力为广大外贸企业降本增效供给好的服务,以保证今年外贸保稳提质目标的完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商务部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措施 三项涉及跨境电商

相关信息

  • 中国水电十二局:描绘绿色砂石新画卷
  •   砂石作为根底设备制作工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工业,广泛运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近年来,我国水电十二局加速推动绿色砂石布局,以全工业链优势推动砂石工业转型晋级,...[详情]
  • 国网玉环:农网改造再升级 赋能乡村振兴路
  •   12月27日,陈刚拨通了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清港供电所凡海村台区经理陈贤满的电话,当得知凡海村刚刚进行了新农村电气化改造,他创业的心愈加笃定了。凡海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因栽培葡萄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