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峡能源(600905):产能扩张携手资源改善 龙头业绩延续快速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73
|
|
|
   事情描述


公司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成绩快报公告:2022年1-9月,公司完结经营总收入174.06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4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0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36.53%。

事情评论

装机扩容提升电量表现,成绩连续快速增加态势。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总发电量108.27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49.01%。其中陆优势电完结发电量47.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33.46%,海优势电完结发电量19.7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60.5%;太阳能完结发电量37.2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45.32%。公司电量完结高增的主因系装机规划完结明显增加:2022年上半年底,公司装机容量达到2510.09万千瓦,相较2021年上半年底的1643.7万千瓦增加约52.71%;其次,风况和光照情况的改善估计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2022年7-8月,全国风电均匀使用小时同比增加18小时,光伏均匀使用小时同比增加20小时。获益于三季度电量坚持高增,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总发电量353.1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47.40%,带动前三季度经营收入同比增加48.27%。相同获益于电量规划的高增加,公司前三季度完结成绩61.70亿元,同比增加36.53%,公司的成绩连续快速增加。从单季度财务指标来看,公司三季度完结收入52.77亿元,同比增加55.43%,高于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水平,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增加36.15%,与上半年成绩同比增速水平根本相等。

储备资源丰富,“十四五”有望坚持高增加。根据公司公告的交流记载,公司估计“十四五”期间年新增装机不少于500万千瓦,截至年中公司累计储备资源超1.4亿千瓦,上半年新增资源储备超4000万千瓦,新增获取核准/备案容量730.29万千瓦,截至6月底公司在建项目装机容量算计为1527.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规划763.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项目规划763.5万千瓦。大规划的储备和在建项目,足以支撑公司装机容量完结持续性的高增加,而在装机规划的持续增加之下公司成绩也有望坚持较高的增速水平。

股票激励原则性获批,进一步激起成绩“稳增加”潜力。公司年头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行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的批复》(国资考分〔2022〕23号),原则同意公司施行限制性股票激励。公司股权激励挂钩成绩考核目标,对2022-2024年期间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经营收入、ΔEVA均有一定要求,有望进一步激起公司核心骨干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公司高增加的预期。

投资建议与估值:基于公司最新财务数据,咱们调整公司盈余猜测,估计公司2022-2024年EPS为0.29元、0.36元和0.40元,对应PE分别为20.89倍、16.78倍和14.7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危险提示

1、新建项目投产进度与效益不及预期危险;

2、风况、光照资源不及预期危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峡能源(600905):产能扩张携手资源改善 龙头业绩延续快速增长

相关信息

  • 山东建设青岛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
  •   青岛市是山东省内仅有一个展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的城市。山东省约请国家专家团队,组织省内技能力量,加强帮扶辅导,积极推进青岛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走在前、开新局。在...[详情]
  • 安迈产品亮相2022年慕尼黑宝马展
  •   安迈集团将以可持续性,出产力和连接性为主题,在2022年的慕尼黑宝马展上出现各种产品系列和技能。沥青拌和站展出的设备包含安迈燃烧器、拌和缸、振荡筛、ABP HRT(高份额再生技能)设备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