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安徽段全线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39
|
|
|
   近来,跟着位于青阳县的皖4标段跨过±500千伏葛南林枫线接地线顺畅拆除,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全线完工。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安徽段于上一年10月18日开工,起于金寨县斑竹园镇板厂村,止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章村镇山里坞(皖浙接壤),长度492公里,新建铁塔977基。工程沿线地势地质条件复杂,八成以上铁塔位于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跨过铁路、公路、河道和10千伏及以上带电线路达435次。其间,“咽喉”工程长江跨过塔全高345米,重5107吨,首次选用±800千伏线路与双回交流500千伏线路同塔方式跨过长江,是世界上特高压直流输电最高塔最重塔、技能最先进的交直流两用塔。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全面统筹安全、质量、进展,强化施工现场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严厉控制工程要害节点。现场参建单位密切配合,战胜施工技能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高、有用工期时间紧等困难,先后投入409个班组、超过1.2万人次,仅用12个月就完结建造任务。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是“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个省市,线路全长2140公里。工程投运后,每年输电能力将超过300亿千瓦时,可代替煤电装机8000兆瓦,削减燃煤约1057万吨,削减二氧化碳排放1919万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安徽段全线完工

相关信息

  • 山东建设青岛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
  •   青岛市是山东省内仅有一个展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的城市。山东省约请国家专家团队,组织省内技能力量,加强帮扶辅导,积极推进青岛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走在前、开新局。在...[详情]
  • 安迈产品亮相2022年慕尼黑宝马展
  •   安迈集团将以可持续性,出产力和连接性为主题,在2022年的慕尼黑宝马展上出现各种产品系列和技能。沥青拌和站展出的设备包含安迈燃烧器、拌和缸、振荡筛、ABP HRT(高份额再生技能)设备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