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美国趁机巧取豪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05
|
|
|
   “欧洲动力危机的大赢家:美国经济。”《华尔街日报》日前一篇报导的标题直击现实。


乌克兰危机晋级以来,欧洲国家跟随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反噬效应更加清晰显现,动力供应短缺引发出产本钱高涨、物价飙升,企业经营和民众日子窘迫,经济面临阑珊危险。

大西洋对岸的美国则浑水摸鱼,不仅以高价向欧洲国家兜销动力,还把欧洲企业招引到美国,企图借动力危机捞取最大利益。面临这样的“盟友”,欧洲忧虑和不满日益加重。

欧洲苦撑美国谋利

乌克兰危机晋级以来,欧洲与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效应令不少高度依靠俄动力的欧洲国家深陷危机。近段时间以来,欧洲动力密集型职业遭受冲击尤为严重,许多企业因出产本钱高涨不得不减产乃至停产。

最近,全球最大锌冶炼企业之一比利时新星公司坐落荷兰的工厂停产,荷兰最大铝业制造商代尔夫宰尔达姆科铝业公司同样宣告停产,法国最大铝冶炼企业敦刻尔克铝业公司宣告将减少产值超越20%。欧洲铝业协会已宣布正告,动力本钱大涨或许给欧洲铝业造成毁灭性打击。据业界估算,欧洲粗钢产能曩昔数月搁置率挨近10%;铝和锌的出产减少约50%;化肥职业产能减少约70%。

面临动力危机,多个欧洲国家在出台办法节约动力的一起,一面加大从俄罗斯以外地区进口动力,另一方面迫于本钱压力搬运产能。“可巧”的是,上述办法的受益者都是美国。

动力出口方面,金融信息服务供给商路孚特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出港货船装载的液化天然气达630万吨,其中近70%被运往欧洲。据欧洲多家媒体报导,美国公司每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可赚取超越1亿美元赢利。美国动力巨子埃克森美孚(110.7,3.15,2.93%)公司本年二季度赢利达17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远超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

产能搬运方面,德国《商报》报导,仅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近期就招引60多家德国企业前往投资扩展事务。荷兰化肥公司OCI大幅减少在欧洲的氨产值,投资数亿美元扩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博蒙特的工厂。全球钢铁巨子安赛乐米塔尔公司也宣告减少德国两家工厂一半的产值,计划扩大在得州的事务。

巧取豪夺引发警惕

不少剖析人士指出,美国眼下正将“欧洲之危”变为“美国之机”,从中攫取利益。

美国是全球最大石油和天然气出产国,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有竞赛关系。有政治剖析师认为,美国制裁俄欧“北溪-2”天然气项目不是为了协助盟友,而是为了卖出昂贵的美国天然气。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0月中旬的欧盟峰会后曾诉苦,美国卖给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比在其本土市场卖价高3至4倍。

此外,《华尔街日报》剖析,钢铁、化肥等企业把出产迁往美国,美国政府方针的诱导起到重要作用。《纽约时报》文章说,当下“仅仅美国再工业化和经济复苏的初步,因为欧洲的工作岗位大换血才刚刚开始”。美国制造业正阅历反弹,企业“岗位正蓬勃开展,就像20世纪70年代相同”。

还有剖析说,美国本年8月生效的《通胀减少法案》或加重欧洲出产萎缩的状况。该法案为促进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技术在美国本土出产供给大量鼓励办法,包括高额补助。欧盟官员忧虑,美国的税收减免将令欧盟处于晦气地位,并且促进企业将出产搬运至美国。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克劳斯·恩斯特认为,德国经济在与美国的竞赛中或许成为输家。

欧洲财富和企业出产活动流向美国的情况已引起欧洲警惕。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正告:“欧洲正阅历大规模去工业化的危险。”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也批判美国经济霸权,主张双方树立“更加平衡”的经济关系。

一些经济学家和职业人士正告,当下情况或许产生深远影响,包括一些企业或许不会把出产从头转回欧洲。德国拜尔公司高级主管马蒂亚斯·贝尔宁格说,企业一旦决定在一个新地方投资,国家很难再要求企业回头,企业的决议计划是着眼几十年的时间跨度。

欧洲《现代交际》网站一篇题为《美国怎么摧毁欧洲》的文章评述,欧洲与美国合刁难俄罗斯制裁,“反而导致欧洲式微”。该网站另一篇文章将美国称为“帝国资本主义”,并指出美国“经过剥削其他国家来生计和开展”,“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欧洲的真正敌人是美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洲陷入能源危机美国趁机巧取豪夺

相关信息

  • 丁仲礼:碳中和的战略逻辑和技术需求
  •   依据我国动力资源禀赋及现在所在开展阶段,要真实在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最大的困难是尚无全面支撑从高碳社会向碳中和社会转型的技能体系。那么,我国完结碳中和需求构成一个什么样的技...[详情]
  • 需求不振抑制价格 焦煤市场后期承压
  •   10月份上半月和后半月,焦煤商场经历了不同的走势。上半月,因为重要会议的召开,受到疫情和煤矿限产的双重影响,焦煤商场价格顺势上涨100-200元不等,会议过后,煤矿逐步解除限产,焦煤...[详情]
  • 中国持续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我国坚持对外敞开的基本国策,坚决奉行互利共赢的敞开战略,不断以我国新展开为国际供给新时机,推进建造敞开型国际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共二十大陈述中关于我国扩展敞开的表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