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向而行”分享更多开放红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97
|
|
|
   新华社合肥11月10日电(记者刘菁、马姝瑞、汪海月、吴慧珺)面积相当于16个足球场的车身车间里,800余台机器人协同操作,可以一起进行六种车型的柔性出产……在历时一年多的整体施工建造后,坐落安徽省合肥市的群众安徽MEB工厂即将完工。未来,这里将批量出产绿色、智能纯电动车型。


“我国是国际最大的电动轿车单一商场,也是群众集团全球事务中不行忽视的一个重要板块。”群众轿车(安徽)有限公司CEO葛皖镝日前在承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咱们方案于2023年末前在我国正式投产群众安徽第一款新能源车型。”

万里之外,群众集团总部所在地德国,我国新能源车企蔚来上月在柏林召开发布会,宣告将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个国家树立由产品和服务构成的完好运营系统。

蔚来方案于2022年末前在欧洲建成20座换电站,到2023年末,这一数字有望到达120座。

2022年7月4日拍摄的建造中的群众安徽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工厂车身车间。新华社发

我国于2020年提出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能源轿车产业是敞开的我国商场与国际“相向而行”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谈到推动高水平对外敞开时提出,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商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招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商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高交易出资协作质量和水平。”

数据显现,自2015年起,我国新能源轿车产销量接连7年位居国际第一。2018年,我国取消了新能源轿车外资股比约束。

成为我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整车制造企业的特斯拉,短短一年内就在上海完成了建厂、出产、交付,并深度投入我国潜力巨大的内需商场。

超大商场规模叠加准则型敞开等盈利,招引越来越多的外资车企不约而同加速在我国增资扩产。

9月16日,在匈牙利比奥托尔巴吉,一辆蔚来轿车停放在换电站中。新华社发

本年6月,宝马集团在沈阳的第三座整车工厂华晨宝马里达工厂正式开业。同月,方案出资额超300亿元的奥迪一汽新能源轿车项目正式在长春开工。

紧临群众安徽MEB工厂,包括一座电池系统工厂在内的供给商园区正在建造中,现在已有17家群众安徽协作企业入驻。而在群众安徽已就位的260家出产供给商中,有16家为安徽本土企业,还有37家供给商已随群众来到安徽并在此出资。

“咱们与坐落合肥的冲压车间供给商树立了坚决的协作伙伴关系,一起,群众集团还出资了坐落合肥的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并将安徽本地的供给商整合到群众集团全球供给网络中。”葛皖镝说。

本年9月,宁德年代与宝马集团宣告达到一项长时间协议,从2025年开端,宁德年代将为宝马集团“新代代”车型架构的纯电车型供给圆柱电池。此前,宝马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协作备忘录,从2023年中期开端,宝马沈阳出产基地量产车型将逐步运用河钢集团的低碳轿车用钢。

在外资车企深耕我国商场的一起,我国新能源轿车也在加速“驶”入海外商场。

6月23日拍摄的华晨宝马里达工厂(无人机相片)。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我国轿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前三季度,我国轿车企业出口轿车211.7万辆,超过2021年全年出口量,其中新能源轿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

在匈牙利,蔚来出资建造的首个海外工厂宣告于9月投入运营。这个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蔚来能源欧洲工厂将主要出产为电动轿车供给电池更换服务的换电站。

在泰国,依据比亚迪和泰国当地公司签署的相关协议,比亚迪全资出资的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将于2024年开端运营,年产15万辆电动乘用车,主要销往泰国本土商场,一起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比亚迪供给了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到应用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在助力全球管理空气污染、完成碳中和的一起,走出一条自主立异和全面敞开立异之路。”在合肥举办的2022国际制造业大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现在,比亚迪出产的电动车已进入到挪威、巴西、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出资我国、看好我国,与我国的轿车伙伴互利共赢、一起生长,已成为全球车企的坚决共识。“咱们正在不断拓展研制团队,快速调整研制战略,专门为我国消费者开展立异研制。”葛皖镝说。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我国新能源轿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上表明,宝马集团作为全球抢先的高端轿车制造商,“对我国供给链的实力和耐性充满信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向而行”分享更多开放红利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