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九丰能源(605090):海陆双资源池布局逐渐完善 氢能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39
|
|
|
   深耕清洁动力职业30余年,定位为“具有价值创造力的清洁动力服务商”。公司是国内以燃气工业为中心的大型清洁动力归纳服务提供商,依托于东莞立沙岛的归纳动力基地,在LPG、LNG范畴深耕职业多年,具有较高商场知名度。现在公司事务布局已涵盖国际采购—远洋运输—码头仓储—加工出产—物流配送—终端服务等全工业链,完结了“端到端”全方位布局。2022年上半年公司LNG和LPG事务营收占比分别为53.4%和42.2%。


坐拥中心接收站资源,周转才能仍有较大提高空间。公司自主运营东莞立沙岛归纳动力基地,LNG和LPG年周转才能各150万吨;参股广海湾LNG接收站估计2025年建成,依照持股份额测算,建成后将至少添加LNG周转才能90万吨;与国家管网签定TUA协议,利用国家管网LNG接收站灵活提高周转才能。此外,公司现在自主控制8艘运输船,(5艘LNG船,1艘LPG船),其中募投项目在建2艘运输船(1艘LNG船,1艘LPG船),自有船只有利于降低成本,抵御危险。

打造“海气+陆气”双资源池,完结资源互补,拓宽商场辐射范围。

2021年1月公司公告,拟作价18亿元收买森泰动力100%股权,森泰动力在四川和内蒙古已经投产4家LNG液厂,年产能接近60万吨。随着后期产能逐步开释,至2024年产能将有翻番空间;2022年4月公司公告,拟作价2.26亿元购买华油中蓝28%股权,华油中蓝在四川已投产1家LNG液厂,年产能30万吨,二期规划年产能30万吨,现在已完结征地、共用辅佐工程建造;2022年10月公司公告,拟重组我国油气控股获得煤层气资源,其许可开采的三交项目煤层气出产规划5亿立方米/年,已建成煤层气开发规划约为2亿立方米/年。

氢能事务有望多点打破,翻开新生长空间。2022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与巨正源PDH工业副产提纯氢项目的协作,择机推进制氢项目落地,而且加强与燃料电池职业的严密协作,在适宜位置加速加氢站或加气/油站改装加氢站的落地。此外公司有望凭借森泰动力在井口质料气、加气站,以及四川区域低成本水电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布局天然气制氢、电解水制氢等氢能工业链项目。

估值的判别与评级说明。咱们估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0.62亿元、13.72亿元、15.59亿元,EPS为1.71元、2.21元、2.51元(考虑增发摊薄股本),当时股价对应PE为13.3x、10.3x、9.0x,估值水平与可比公司根本持平。考虑到公司海陆双资源池可以有用降低成本波动,且氢能事务有望翻开新生长空间,公司的盈利稳定性与增速优势显着,应当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当时保持“推荐”评级。

危险提示。上游资源价格波动危险;下流商场开拓进展不及预期;项目收买进展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展不及预期;美元与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危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九丰能源(605090):海陆双资源池布局逐渐完善 氢能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