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网浙江:一项目入选“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十大标杆案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7
|
|
|
   11月28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得悉,该公司《5G赋能打造杭州泛亚运“源网荷储”动力互联演示区》项目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我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发布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使用十大标杆事例,是全国电力行业仅有入选事例。


国网浙江电力坚持以企业战略落地及电网事务发展为导向,将5G作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牵引力,围绕解决动力互联网事务“最后一公里”通讯的安全、高效、灵活接入的难题,展开深度研讨与使用,从2021年起全面推动5G电力使用在杭州泛亚运区域落地,打造5G+动力互联网综合演示区,助力构建新式电力系统。

《5G赋能打造杭州泛亚运“源网荷储”动力互联演示区》项目在电力中心机房内布置电力专用5G边缘UPF设备(用户面转发设备),利用5G切片技术及UPF设备数据转发才能,打造具备高安全、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才能的电力专用无线网络。

在电源侧,经过5G完成了10千伏及以下分布式新动力可观、可测、可调,演示区内分布式新动力集群参加电网调峰和无功电压调节,提高新动力自动消纳才能,助力“零碳”亚运。在电网侧,经过5G完成了输电线路、电缆线路、无人变电站的全自动智能巡检,完成了配电网无线终端遥测、遥信、遥控,演示区内配电网产生故障时,经过5G完成快速精准的阻隔及自愈,提高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区域内供电可靠性提高至99.999%。在负荷侧,经过5G完成了电网在紧迫情况下用户可中断负荷的无线操控,演示区内电网产生事故等紧迫情况时,经过系统侧对可中断负荷的实时操控,保证大电网的安全安稳运转。在储能侧,经过5G将演示区内各种分布式负荷侧资源聚组成一种虚拟的“发电厂”方式,参加到电网的运转调节中,为电力系统提供相似储能设备的削峰填谷才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网浙江:一项目入选“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十大标杆案例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