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阜宁建立可视化预警系统为安全生产赋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18
|
|
|
   江苏省阜宁县应急办理局使用“工业互联网+安全出产”协同创新模式,成功研发“阜宁县工业企业可视化安全监管预警体系”,为预防和操控各类出产安全事端的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预警体系采用国产自主可控散布式数据库,建成集数据办理、数据会聚、数据交换、数据检索查询等为一体的安全办理数据服务支撑体系,使用数据会聚体系,对各职业表里数据进行整合使用。目前,累计会聚数据近30万条,区域规模掩盖全县。

据介绍,这一体系对企业出产及作业中存在逻辑相关的安全阈值进行摸排整理,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范办法,对各类险情在事端发生前可以提早预警,及时化解危险,让企业的危险剖析、危险处置和事端预防才能得到大幅提高。

一起,将镇区事务数据、企业根底信息数据以及实时监测数据使用数字化办理手法进行剖析办理,渠道根据需要将各类数据层信息及时、准确进行传递和使用。实时监测数据是渠道在信息化、智能化监测预警中使用传感器采集各种可能会发生安全事端的场所的数据信息,一旦有险情可视化监测预警体系即传递给相关企业办理者,提醒其及时采纳应对办法。

另外,这一体系设计事务功能模块,包括对危化品、要点危险源、安全危险、作业收据审核以及应急预案等安全办理规范进行数字化办理。经过可视化预警体系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票的自动辨认与审核、作业人员人脸辨认,以及全时段、全维度实时监测,及时辨认危险,消除安全危险,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

为丰厚渠道使用,阜宁县应急办理局以场景为牵引,持续充沛管理内容。

基于网格化办理机制,纵向从县级应急部门到园区(镇、街道)职能部门,横向到安委会成员单位,前端到一切工业企业,构建笔直贯通的全县指挥和谐“一张网”。体系运转一年多来,已接入要点监管企业386家,与县住建、工信等职业主管部门树立联动协作关系,及时反应相关危险信息。

以企业安全危险管控为核心内容,深化全县工业企业安全危险分级管控和危险排查管理体系建设作业,全面精准制作全县企业安全危险散布图,将县内企业散布及危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等各类根底信息进行编制汇总。

设定较大以上危险预警阈值进行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危险,化解危险,防止事端发生。体系使用从“务实、精准、高效”角度动身,让各“棋子”相互相关并充沛发挥作用。从危险的发生到排查管理,全体闭环进程环环相扣,辅以系列监测预警专利技术的使用,从而“走活了”安全出产这盘棋。

据统计,体系运转一年多来,接收预警信息38483条,企业据此排除各类险情372起,发现要点违规作业行为400余起,网监中队据此约谈企业责任人员98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子56起,施行行政处罚98万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阜宁建立可视化预警系统为安全生产赋能

相关信息

  •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再添“加速度”
  •   新年假日期间,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造者们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为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造再添加速度。  1月27日,大年初六,记者在贵阳轨交3号线大营坡站工地看到,来自中铁七局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