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压再升级!美国禁止华为等中企在美销售新的通信、监控设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72
|
|
|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政府以要挟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制止华为、中兴等我国公司在美国出售新的通讯、监控等设备。此举被视为美国政府针对我国通讯和科技企业的最新冲击。对此,有中企回应称,我国产品并不会对美国构成安全要挟,美方此举只会损害包含美国用户在内的顾客合法权益。


镇压由来已久

据外媒报导,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近日宣告,已投票通过一项针对中企的新规,制止进口或出售一些中企制作的通讯和监控设备,理由是这些设备或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承受的危险”。

据悉,相关禁令不只涉及此前已在风口浪尖上的华为、中兴,还涉及海能达、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等监控安保设备制作商。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最新禁令适用于对新设备的授权,但该组织也不排除吊销之前授权的或许性。

舆论以为,新规是美国政府对我国科技企业镇压的再度晋级,也是美国“不遗余力”将我国设备从美国基础设施中剥离的最新举措。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员科隆·科钦(klon kitchen)就以为,此举标志着一个“高潮”,意味着拜登政府仍在连续特朗普时期的政策,向这些中企施加压力。

事实上,美国政府对我国科技企业的镇压由来已久。

2020年6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就指认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要挟,制止美国电信运营商运用该委员会设置的政府补助购买两家中企的设备和服务。

上一年3月,联邦通讯委员会扩大冲击面,将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5家企业列入对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承受的”危险的通讯设备与服务商清单,并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拆除并替换5家企业的设备和服务。

上一年11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1年安全设备法》,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不再为华为、中兴等我国企业提供任何检查或颁发新的设备许可证。

当时就有美国议员称,将让华为、中兴等中企在美国电信网络中“没有容身之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称,最新发布的禁令是在实施拜登签署的这项法案。

对此,海康威视发表声明回应称,该公司的摄像头产品“不会对美国构成安全要挟”,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决定将“大幅进步美国小企业、地方政府、学校和个人顾客在保护本身、家庭、企业和工业时的成本和危害性”。其他中企则暂未对此置评。

监控设备出售受冲击更大?

美国这项针对中企的禁售规定,将造成怎样的影响?

舆论以为,这些企业在美国的运营或将大受冲击,往后没有设备授权,他们将无法在美国出售任何新设备。

相比早有心理准备的华为和中兴,海康威视、大华和海能达遭到的冲击或许更大。

《华尔街日报》指出,曩昔10年,我国的有线电视和手机在美国商场的拓展有限,但中企在商业视频监控商场则扎根更深。

根据商场研究组织omdia的数据,海康威视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专业安全设备出售商,在美国排名第五。

彭博社此前也称,海康威视和大华占美国监控摄像器件出售量近五分之一,2021年两家公司在美国的监控设备销量高达100万台。

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监控研究组织ipvm的政府研究主管康纳•希利(conor healy)也表示,大华、海康威视的监控摄像头在美国被广泛选用,特别遭到许多需要很多监控设备的政府组织青睐。相同,海能达的对讲机也被许多美国的政府组织选用,包含警察局。

但希利指出,总体而言,新的禁令已对相关中企在美国的运营“敲响丧钟”,由于他们无法再向美国引进任何新产品。

此外,美国此举或许还会对其他盟国施加影响。近日,英国就以安全危险为由,要求各部门中止在灵敏建筑安装与我国有关的监控摄像头。

有分析以为,美方为保护科技霸权,已完全扔掉公平竞争准则,不吝将科技和工业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遏制我国科技和工业发展。

对于美国对中企的无理镇压,我国外交部和商务部发言人已多次指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约束我国企业产品和服务商场准入,乱用国家力量对企业进行制裁镇压,违反了基本的商场准则和公认的国际经贸规矩,也损害了我国企业和包含美国用户在内的顾客合法权益。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保护我国企业合法权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压再升级!美国禁止华为等中企在美销售新的通信、监控设备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