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87
|
|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
 
  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协作要点方向展开规划的联合声明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约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23年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首脑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展开和双方务实协作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定将坚定奉行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准则,完成两国长时间自主展开,推进中俄经济和交易协作高质量展开,为全面推进双方协作注入新动力,坚持两国货品和服务交易快速展开势头,致力于2030年前将两国交易额显著提高。特声明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以下称“双方”)将在以下八个要点方向展开双方经济协作:
 
  一、扩展交易规模,优化交易结构,展开电子商务及其他立异协作模式。稳步推进双方出资协作高质量展开,深化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展开范畴协作,营建良好营商环境,相互提高交易出资便利化水平。
 
  二、大力展开互联互通物流系统。保证两国货品和人员通过铁路、公路、航空、河运和海运等交通方法双向便捷往来。本着互利精神释放两国过境运输潜能,优先处理瓶颈,分步骤分阶段完善中俄边境基础设施特别是要点口岸建设,提高通关和查验功率。
 
  三、提高金融协作水平。在双方交易、出资、借款和其他经贸往来中习惯市场需求稳步提高本币结算比重。持续就支付范畴立异与现代化改造等交流经验。加强金融市场协作,支持两国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在现有监管法规框架内展开协作。
 
  四、巩固全方位动力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动力要点范畴长时间协作,推进实施战略协作项目,拓宽协作方式,加强动力技能、设备等范畴协作,一起保护两国和全球动力安全,促进全球动力转型。
 
  五、加强和谐,在市场化准则基础上展开冶金、化肥、化工产品等大宗产品及矿产资源范畴长时间互利供给协作。加强两国境内资源深加工产能建设互利协作。
 
  六、促进技能及立异范畴的交流和高质量协作,保证两国技能的高水平展开。
 
  七、推进工业协作提质升级。在对接行业标准和技能要求基础上,打造由两国本土工业企业参与的新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八、实在提高农业协作水平,保证两国粮食安全。深化农产品交易协作,在确保安全基础上稳步扩展农产品相互准入,拓宽农业范畴出资协作。
 
  双方也愿持续深化人文范畴协作,进一步拓宽教育、科技、文化、旅行、体育、卫生及其他范畴交流。深挖两国地方协作和边境区域协作潜力,提高实效,展开中俄“东北-远东”区域互利协作。
 
  两国首脑责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
 
  以上述要点方向为指引,加强相互协作,推进两国协作,起草制定相关规划,并在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框架下审议有关执行情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

相关信息

  • 我国稳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   20日上午,国新办就守国门、促开展,为推动我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举办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会上介绍,2022年,我国外贸总值超过42万亿元,这一规划在人类交易史上史无前例。...[详情]
  • 中贸时评 | 系统提升自贸试验区制度安排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施行自由贸易试验区提高战略。为国家试准则一直是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使命。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条数压减72%,制造业范畴根本全面...[详情]
  • 各地CBD推进制度性开放成发展亮点
  •   CBD(中央商务区)作为我国服务业对外敞开的前沿和联合国内世界经济活动的枢纽,在增强开展耐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立异探究。近日,我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我国商务区联盟...[详情]
  •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亮点抢“鲜”看
  •   举行出资我国年宗旨论坛,在琴音涛声中举行鼓浪屿论坛,展现云上投洽会和元宇宙使用场景21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第一次准备工作会议发布一系列亮点信息,意味着今年投洽会正式上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