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陕西省出台十条措施 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55
|
|
|
 
 
  近日,陕西省商务厅、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以下简称“陕西中行”)联合印发了《加强金融支撑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开展十条措施》,主要是加大对重点外贸范畴信贷支撑力度、协助企业“出海”供给专项跨境金融服务、全力做好严重展会金融服务保障等。
 
  这十条措施包括:
 
  一是持续加大外贸信贷投放力度。树立绿色审批通道,对外贸重点客群授信规划、增额请求条件等方面给予方针支撑和差异化组织。优化中小外贸企业贷款危险补偿金机制,对白名单企业给予授信支撑。
 
  二是加快培育进口交易立异开展。依托陕西自由交易试验区、归纳保税区和进口交易促进立异示范区优势,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先机;依托多样化交易融资产品,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提高进口交易规划。
 
  三是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提高企业出口竞争力。树立重点企业服务清单,支撑陕西省货物交易、服务交易和出资开放范畴的开展,协助企业提高应对汇率危险能力。
 
  四是执行外贸企业减费让利。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的相关方针,对新开立的外币对公账户开户费用予以免除,并酌情对中小外贸企业结算等相关手续费给予优惠。
 
  五是满足企业“出海”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制定外贸企业“出海”专属金融服务计划,运用多种联动融资产品和金融工具,打通境内外两个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给予企业专项优惠资金支撑。
 
  六是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开展。持续加大对中欧班列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支撑力度,供给专属融资计划;针对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集结中心相关大型企业、项目给予利率优惠及方针支撑,助力产业集合。
 
  七是立异驱动助力外贸新业态开展。持续完善以结算服务为基础的外贸新业态归纳金融服务体系。
 
  八是金融赋能严重展会渠道交易促进作用。全力做好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等展会服务支撑。
 
  九是支撑外贸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开展。围绕外贸产业链全体金融需求,依托“中银智链”供应链金融品牌,为中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供给本外币账户办理、全球授信额度、银团贷款、交易融资、现金办理、内保外贷、海外直贷、债券融资等归纳金融服务。
 
  十是政银联动保证服务对接和业务保障。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中行成立工作专班,同享信息,纵向联动,共同推动方针向市县区传导,保证在底层落地见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省出台十条措施 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开发时限5年,配储11%*2h小时
  •   3月21日,湖南常德澧县发布新动力开发利用招商比选公告。公告显现,通过对澧县开始了解,先期开发总量约894MW,其中风力发电容量约664MW,集中式光伏容量约190MW,分布式光伏项目约40MW...[详情]
  • 逾七成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江苏
  •     新华社南京3月22日电(记者古一平)记者从22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3国际工业出资协作系列活动江苏站开幕式了解到,国际500强企业中已有392家出资江苏,占比达78.4%。  江苏省副省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