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关于起重机监控系统故障检测方法的介绍与研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1)根据监控系统输出的应力谱,定期计算臂架系统、人字架和转台金属结构的疲劳损伤程度,预估结构剩余使用寿命,同时指导维修和使用。时间间隔应视金属结构的疲劳损伤程度而定,且随损伤程度的加重而缩短。
 
(2)减速齿轮箱和作为传动零件的滚动轴承将根据振动信号的分析来判断其故障部位和形式。
 
(3)减速齿轮箱温升、电动机温升由系统程序调节控制。
 
(4)电机过流、过压、过载和断相用PLC编程控制。
 
(5)回转大轴承通过应变信号和振动加速度信号分别进行故障判断。
 
(6)钢丝绳和金属结构分别依据检测数据,通过程序实现性能状态评价和寿命预测。
 
系统编程操作平台使用Windows98,软件编程工具选用Labview,程序模块分PLC与DAS监控模块、钢丝绳状态判别模块、金属结构状态判别模块、电机自动保护模块等,并要求实现各模块的全屏显示和热键切换与分块控制。
 

移动版:关于起重机监控系统故障检测方法的介绍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