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起重机新型防爬装置的防风原理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锁轮柱销是在行走台车上开孔,在门机处于停止状态时,用柱销插人行走台车孔和行走轮孔里,是固定行走轮的一种防风装置。这种方法的不足之处在于:首先,锁轮柱销只能防止行走轮滚动而不能防止行走轮滑行。因为一台门机的滑动摩擦阻力是一定的,即使采用多种方法同时将所有的行走轮都固定不转,也不会增大门机的滑动摩擦阻力,如果当吹向门机的台风大到超过门机的静滑动摩擦阻力(2吨左右)时,行走轮就会在轨道上滑行而带动门机移动发生事故。其次锁轮柱销在每次移机和停机后同样需靠人为穿人和拔出柱销,增加了司机的工作量。
 
虽然以上3种措施为我公司的门机安全生产起到了一定的防风作用,天津港这几年也没有出现台风将门机吹走的事故,但公司领导对门机的防台防风工作一贯都是非常重视的,并积极寻求更加先进、可靠的措施应用于门机上,以适应港口随时可能出现的恶劣气候和未知的强烈的突发性咫风。2001年年底,国家科技创新项目―防爬制动器由交通部科技司主持,在我公司选用一台门机作为试用机型以便*终鉴定。
 
我公司选用19#QM10卜30m型门机,作为新型防爬装置的试用机型。新型防爬装置的防风原理,是在行走轮与轨道间安装特制的防爬铁鞋。
 

移动版:有关起重机新型防爬装置的防风原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