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大连重工 » 正文

太重集团与美国西屋电气共同出资成立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80
|
|
|

423上午,太重集团与全球核电设备产业巨头——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

据悉,西屋电气公司是世界核能的开拓者、商用核电站设备和技术的先进供货商。目前世界上运行的约半数核电站是基于西屋技术建成的,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也出自西屋电气公司。

太重集团是中国50家最大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起重机制造基地、挖掘设备制造基地和锻压设备制造基地。近年来,太重大力投入核电等新能源产业的研发和制造,已成为国内核电起重设备的重要供应商,核电业务在公司的比重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太重自行设计制造的核电站环形起重机的生产技术和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已为秦山二期扩建工程、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广西防城港项目、江苏田湾核电项目、阳江核电项目、福清核电项目等提供了环吊、乏燃料吊车、汽机房吊车、吊装运输平台小车等近百台起重设备,同时还承接了国内首台AP1000核电站环形吊车生产任务。

据太重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核燃料搬运系统的技术服务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装换料技术服务仍有大量缺口。为实现核电设备产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改变中国燃料搬运系统设备制造技术服务薄弱的局面,太重与西屋电气达成新的合作,致力国内外核电站全套燃料转运系统设备的供货和服务业务,将共同投资建设核电燃料搬运设备产业和服务基地,这对于提升太重核电产业的竞争能力,促进中国向核电制造强国转变将产生积极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太重集团与美国西屋电气共同出资成立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

相关信息

  •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
  • 近日,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制订了《股份公司安全承诺公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进行宣贯与布置,并于8月22日在公司范围内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为保证《方案》落实到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