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回顾 » 正文

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之展会回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34
|
|
|
13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于7月21日开幕,历时三天,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30000平米,参展企业近700家,展位达2000个,有来自福建福州、山东、新疆、重庆、河北、福建、安徽、山西、甘肃、河南、天津、广西及川内宜宾市、成都市、新津县等二十多个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同时第十三届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工业城市、工业园区西部推介会成功举办,来自福州、宜宾以及新津的主管领导做了精彩发言和推介,博览会主办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肖亚平副主任、中国贸促会成都分会副会长、成都博览局副局长王欣及部分四川、成都相关政府领导出席了论坛活动。
西部制博会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每年分别于西安、成都两地各举办一届,是我国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重要行业例会之一。西部制博会始办于2003年,获得过“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中国工业装备三大展”、“西部工业第一展”、“西安市最佳展会”等多项荣誉,是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的大型制造业国际展会,也是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今年恰逢我国“十二·五”经济发展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工业面临着结构调整的关键年,本届西部制博会紧扣“配合‘十二·五’调整升级,推动‘西三角’区域发展”主题,大力推介和展示国内外装备制造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致力于提升本地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整体形象和企业实力,积极引导参展企业寻求国际国内产业商机,进一步扩大行业、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国际影响的装备制造业品牌盛会。
综合本届展会整体效应表明,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西部制博会已成为中西部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名副其实的交流合作、贸易洽谈的主要平台,赢得了各方面广泛的认可。
低碳、环保、节能凸显西部制博会主题
本届博览会在低碳社会,低碳城市,低碳生活的大背景下,节能环保和低碳工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备受瞩目,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装备制造业在低碳经济领域的新探索成果显著。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带来的亚洲最快的工业机器人,从开幕到结束一直是引人瞩目的焦点,每天参观的人群一拨又一拨,让西部制造业界的同行大开眼界!!新能源展区一辆标有“纯电动动力”的大型客车,分外显眼,这辆型号为CDK6122CABEV的汽车是清洁能源汽车的代表,标示着城市未来交通主要发展方向。
政府组团、产业链展示,集结装备制造西部力量
政府展团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在制造业西移的大趋势和振兴西部制造业的利好政策下,本次博览会上二十多个省市政府充分利用西部制博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大规模组团参会,不失时机地推广宣传工业园区,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其中四川宜宾市齐集了包含五粮液集团在内的全市十五家最优势企业组团参展参会,全面展示宜宾的装备制造业水平和风采。机床工模具和自动化领域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参展企业以及展品档次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部分展品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最新水平,突破了区域性展会展品档次偏低的瓶颈,从侧面反应了西部制博会的品牌影响力正在全方位提升。发那科、丽伟、同清贸易和忠南机械及国内多家小型精密机械生产商凸显了精密制造产业新发展;以专题展区展示钣金切割的多家国内外知名激光切割机生产厂家集中亮相,助力西部地区承接东部优势产业转移,如电子信息制造、汽车制造、模具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东西合作前景广阔;菲尼克斯、兰宝、百能堡等自动化行业领军企业盛装出展;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下游的印刷包装产业群雄组团参展,充分体现出了博览会“产业链分类展示、一站式集中采购”的理念。
精心策划、立体推介,制博会策展工作扎实
本届展会获得成功,最大效应体现在与参展商对应的专业卖家、专业观众组织和展会推广宣传工作上。在筹备期间,组委会一方面派出四路专车持续数月“点对点”上门邀请;针对行业对口的专业人士,直邮30万封信函、发送200万条手机短信,10万份电子传真、派发30万张参观劵,使博览会专业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有关行业主管机构、行业协会适时发文动员组织人员会期参观,及时邀请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自贡日报》、《德阳日报》、《宜宾日报》等知名媒体进行全方位跟踪宣传;在展会期间,组委会对于预约团体参观的专业人士、现场采购成交金额超过万元的单位以及现场发布采购信息的用户单位,均给予了相关补助。同时,会期采用参展商实名制与观众实名制,设置快速参观通道,设置电子信息服务区等等,方便客商参观洽谈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为答谢前来观展采购的客商,在博览会期间专门推出了一系列“温馨举措”。具体包括:凡预约登记的参会客商,组委会免费提供工作午餐、下午茶点以及价值不菲的精美礼品。此外,还在展会现场针对观众和参展商分别进行抽奖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集团化、专业化跨地区协作,制博会品牌溢出效应明显
本届博览会另一个亮点是集团化、专业化、协作化程度明显提高,在展会组织过程中,承办方三联会展公司力邀十多家成都当地及外地的专业展览公司参与了本届西部制博会招商活动,加强展会各展区专业化,整合有效资源,多渠道组织专业观众,使制博会的影响力放射性强长,效果及影响力成倍增加。
在第十三届成都制博会期间,组委会邀请到东汽集团、中国二重、一汽成都四川空分、成都客车、南车集团、成飞集团、成发集团、长虹集团、富士康成都、莫氏成都以及四川省军工电子集团等国防军工单位和科研院所到会参观。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本届博览会专业观众及采购设备总量均超过上届,分别达到60000人次和10亿元以上.。随着博览会品牌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展会效果明显提高,还在展会期间,已经有65%以上的展商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在西安和成都举办的西部制博会。
西部工业第一展正在为西部装备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本届展会可以明显感受到,制博会由规模扩张转向了内涵式增长,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在创新发展、技术水准上明显提升,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有了极大的提升,展会满意度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之展会回顾

相关信息

  • 2016丞华数控机床及自动化展济南闭幕 现场交易
  • 2016丞华数控机床及自动化展济南闭幕 现场交易额3800万元10月17日,由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简称:丞华展览)全程运作并联袂展出的2016丞华济南国际数控机床展(简称:数控机床展)及2016丞华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简称:自动化展)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特推出C2M需求定制服务,效果...[详情]
  • 2016第12届郑州五金展凭7大核心技能赢中西部头
  • 2016第12届郑州五金展凭7大核心技能赢中西部头筹2016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五金机电展于8.19-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郑州)五金机电展,作为中西部最大五金展,立足郑州,辐射中西部,历时11年的发展创新,展会面积达35000㎡,设标准展位1500个,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会集中展示手动...[详情]
  • 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
  • 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IBTC助力中国基建 聚焦桥隧建设创新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5月26日,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暨装备展览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大会由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联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上...[详情]
  • 2016无锡(春季)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落幕
  • 2016无锡(春季)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落幕2016年3月13日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展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全面动员企业观摩,组委会重金投入广告宣传,达到了一定的影响力。展会现场人气爆棚,专业观众达4万余人次。更有国外友人前来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