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莅临卫华集团调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58
|
|
|

821日下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莅临卫华集团调研。调研期间,谢伏瞻指出,卫华要靠创新紧跟市场需求,拓宽生产领域,依托新产品、新技术,促使企业可持续发展。


八月的蒲城,朗空丽日,云淡风和。谢伏瞻省长一行走进了卫华集团展厅,仔细观看展板,认真听取讲解。

卫华集团总裁、党委书记俞有飞汇报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以及重型装备制造项目。谢省长对卫华集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问询了解。

“卫华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大吨位产品如何运输?”

“卫华的核心技术主要是机械和电控。卫华在垃圾吊、核环吊、多功能起重机等特殊工况条件下使用的起重机上,实现了遥控操作。在运输方面,卫华根据产品规格的不同,采用高速公路运输和现场生产两种方式,曾在宁煤、神华等企业建立临时厂房,派驻工装、工艺设备及工人现场进行制作。”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一一回答。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谢伏瞻省长十分关心卫华的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俞有飞汇报说,卫华每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拥有以中科院院士杨叔子为带头人的行业最大的研发团队,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卫华的技术管理人员80%是外聘,其中包含6名外籍专家。卫华积极参与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卫华申请的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也在逐年增加。此外,卫华以国际先进的防摇摆技术服务文昌、西昌、酒泉等卫星发射基地等国家重大项目,卫华产品还助力于神十发射。

“这些业绩是卫华最好的广告。”谢省长由衷地说,同时他表示卫华应积极向核电用起重机领域进军。

当得知卫华相继与世界起重机、港机龙头企业德马格和振华重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时,谢伏瞻省长深表关切,他就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面向的市场等进行详细了解。韩红安汇报说,卫华和振华组建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减速机、电控、正面吊等;卫华与德马格合资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和东南亚市场。谢伏瞻省长对卫华积极“走出去”的发展思路深表认可,鼓励卫华继续大步走出河南、走向世界。

“卫华上市了吗?”“卫华是股份制公司。”“员工能从中受益吗?他们的福利待遇怎么样?”从企业发展到员工待遇,谢伏瞻省长问得深入,韩红安答得详细。“卫华在‘房改、车改’的同时,积极进行了‘股改’,拿出10%的股份奖励给了200多名员工。集团不仅为员工办理‘五险一金’、实行全员免费就餐,还积极改善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在装备产业园第三期项目的厂房内安装了空调,确保员工能在‘冬暖夏凉’的条件下工作。”谢伏瞻省长听后连说“不错”。

“今年68日,我从您手中接过这块奖牌。”立于谢伏瞻为卫华颁发的“省长质量奖”奖牌前,俞有飞感慨地说,“当时您强调企业要注重安全生产,卫华近年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曾并被国务院安全检查组称为民营企业中安全管理做得最好的单位之一。”谢省长听后频频点头。

针对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这一现象。谢伏瞻省长先后来到销售收入和党建展板前,仔细察看、对比数据,当得知卫华今年1-7月的订单保持逆势上扬时,谢省长表示满意;得知卫华集团的党建工作曾得到刘云山同志充分肯定时,谢省长表示赞许,并表示卫华虽然是民营企业,但企业内有党员,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来助推企业发展。

“很好!卫华的发展十分喜人,我对卫华充满了底气和信心!”看完卫华荣获的各类国家级奖牌荣誉后,谢伏瞻省长赞许地说。他认为,一家企业的优秀,应是全方位的,涵盖企业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党建工作、福利待遇等方面,缺一不可,卫华做得很不错。

谢伏瞻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紧跟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希望卫华能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此前,谢伏瞻省长还考察了我河南卫华生产厂区。

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市长王战营,长垣县委书记薄学斌、县长武胜军等陪同调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莅临卫华集团调研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