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加快“畅通”工程今年开建50条支线道路 郑徐高铁年内开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59
|
|
|

互联网+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保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到的不少“关键词”,其实不仅已经悄然走近我们郑州人的身边,并且还将在未来一年中实实在在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

关键词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报告摘要]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郑州实践]

推动“郑州制造”转向“郑州创造”

2015年,郑州汽车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四大战略性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提升了2.6个百分点,传统高耗能产业比重降低了2个百分点。七大主导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78%,千亿级主导产业达到5个。

2016年,我市将推动“郑州制造”向“郑州创造”、“郑州速度”向“郑州质量”、“郑州产品”向“郑州品牌”转变。以智能终端产业为引领,加快液晶面板、智能穿戴等相关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国内领先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智能终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力争达到3600亿元。以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为引领,加快推进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中国中车轨道交通基地等项目建设,力争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6万台、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以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为引领,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新材料产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加快提升改造传统优势产业,推动现代食品、铝精深加工、品牌服装及现代家居制造3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建设。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报告摘要]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要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居环境,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郑州实践]打造和谐宜居现代田园城市

去年一年,我市强力推进“畅通郑州”工程;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工程顺利推进;未来路下穿金水路等工程竣工通车;全市完成支线路网138条,市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万个。为了加快大棚户区改造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市全年累计启动村庄拆迁改造359个,开工建设安置房4414万平方米,回迁群众42.6万人,基本实现围合区域内及县城、产业集聚区、组团新区规划区范围内村庄拆迁改造大头落地。

2016年,我市计划持续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一方面,郑徐高铁年内开通运营,加快郑万、郑合高铁建设,开工建设高铁南站、机场至洛阳城际铁路。另一方面,我市加快“畅通郑州”工程建设,农业快速路(除铁路代建部分)等工程建成通车,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三环至南三环部分)开工并实现高架主体贯通,开工建设支线道路50条以上,建成通车30条以上;地铁2号线一期十一前试运营,1号线二期、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年底前试运行。为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我市将加快侯寨水厂、双桥污水处理厂等一批水电气暖、污水及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建设;计划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

关键词

“一带一路”建设

[报告摘要]

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出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新十年规划。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郑州实践]郑欧班列一年至少开行200班

如今,郑州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国际商都规划上升为全省战略;特别是枢纽优势、开放优势、体制优势逐步显现,大发展的态势和能量正在形成。

怎样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2016年,郑州将加快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力争国际货运航线达到36条。并在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以上街机场为核心的通用航空运营网络。加快郑州—波兰铁路物流双枢纽建设,积极开拓郑欧班列增值服务,确保全年开行200班以上。大力发展复合型多式联运,谋划实施国际陆港二期,力争完成货运吞吐量12万标箱。同时,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力争全年走货量突破1亿单。加强口岸体系建设,实现汽车、邮政、肉类、活牛、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口岸规模化运营,粮食、药品口岸建成运营。

关键词

创新驱动

[报告摘要]

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提高实体经济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郑州实践]创新引领构建大都市战略支撑产业体系

2015年,郑州市着力打造开放载体平台,出口加工区B区通过国家预验收,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业务迅猛增长,走货量突破5000万单,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建成1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060家,培育科技创新团队36个,引进科技领军人才82名。

2016年,我市将加快“双创”支撑平台建设,今年新增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型孵化器10家以上;确保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建成投用120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1500家以上,力争年底前15个综合体实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

关键词

改善民生

[报告摘要]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郑州实践]新增财力重点投向民生领域

2015年,我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6亿元,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7所、新建幼儿园47所,妥善安置5.6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为了让郑州居民看病不再难,去年一大批优质医疗资源项目投入使用,新增床位9300张;“片医”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为了让“居者有其屋”,全市新开工公租房1万套,建成保障性住房4.85万套。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教育专项资金37.2亿元;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资金16.5亿元;计划安排医疗卫生专项资金13.2亿元;计划安排体育文化事业专项资金4.3亿元;安排4.3亿元专项资金,扶贫开发。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报告摘要]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强力推进,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

[郑州实践]三环内不再有污染企业

2015年,全市拆改市区燃煤锅炉110蒸吨,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9.7万辆,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基本达到“六个100%”整治标准。同时,新增绿地1201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3.4%。2016年,我市将重点治理燃煤、扬尘等四大污染源,力争市区禁燃区面积达到建成区面积的80%,全面启动大围合区域工业企业外迁升级,三环内所有污染企业升级改造外迁或停产关闭。

关键词

互联网+政务服务

[报告摘要]

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郑州实践]

便民政府服务网点6月全覆盖

2015年,郑州公布实施“五个清单”,明确市本级权责7478项、调整行政审批147项、压减行政事业性收费275项,政府性基金压减至11项、确认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106项,全市四级政务服务网启动运行,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加速形成。

2016年,我市力争6月底前实现便民服务网点覆盖率、政府信息资源共享率、已发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率“三个100%”;12月底前,实现行政权责事项网上运行率、电子监察系统监管率、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大厅率“三个100%”。

今年,全市将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强化政府绩效管理和行政问责,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大力整治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加快“畅通”工程今年开建50条支线道路 郑徐高铁年内开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