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家建议修建福州五四路二环路口高架桥匝道 解决交通拥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4
|
|
|

五四路二环路口已成为福州市区最大堵点,市民热盼,在路口高架桥修建匝道“接二连三”,缓解拥堵的情况。连日来,海都报持续关注五四路二环路口互通立交项目,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此前,相关部门曾多次建议该路口应架桥解堵。

有市民认为,解堵五四路二环路口刻不容缓,希望福州市政府早日将该项目提上议事日程,早日动建。

专家支招,增加两条左转定向匝道

昨日,福州有关部门人士介绍,2012年,福州邀请了国内众多规划、建设等专家,“会诊”福州交通。而这些专家也针对福州市道路交通改善问题进行系统性的调研和科学规划,随后,根据专家建议,福州市规划设计院和广州交通规划研究院联合编制了《福州市中心城区近期道路交通改善方案研究》。

该人士说,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包含了市区众多交通节点的解堵方案,其中就包括五四路二环路口。专家们认为,该路段是目前福州市除了二环路局部路段以外,交通最为繁忙的道路,功能复杂,是承担着新店地区和老城区联系的最重要通勤走廊,也是福州北向出入北三环的联络通道,还是老城区内部出行通道。

专家提出的改善方案是,路口周边基本都是已建高楼,但可利用省体预留绿地空间,增加北往东和西往北的两条左转定向匝道,满足两个方向左转交通量大的需求。而在这份研究报告中,专家们还将该路口改造纳入了二环快速路扩容改造的23个节点之一,并制作了规划方案图。

该人士说,福州二环路多个已完工的改造项目,都是基于这份研究报告,其中包括象山隧道改造、化工路二环路口的岳峰高架桥互通。针对五四路二环路口立交项目,福州市有关部门也曾多次提出要尽快动建的建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专家建议修建福州五四路二环路口高架桥匝道 解决交通拥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