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百色田阳县加强“六一”节期间特种设备安保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74
|
|
|

为保障“六一”节日期间百色市田阳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田阳县质监局狠抓系统性风险防范,突出重点时段高风险环节和对象安全监管,通过抓隐患排查、抓专项检查、抓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保工作。

一是该局安全监察执法人员深入玉凤、百育、那坡等乡镇对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并对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赠送《特种设备安全法》等书籍。经检查,发现2家起重机使用单位存在安全隐患。1家设备检验不合格,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另1家技术资料不全,没有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人员无证上岗。该局按法律要求,对这两家使用单位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停止使用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企业整改情况实时监控,确实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二是该局对辖区古城碧海湾游乐城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场所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均持有有效期限内的从业资质证件和管理证件,所有特种设备都在有效检验期限内,设备均贴有检验合格证,运行状况良好。

三是该局对辖区内的火车站、超市、商场等在用自动扶梯、人行道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经检查,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质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乘用扶梯时,头、手、身体等部位不能超出扶手带,以防挤伤、碰伤。穿裙子的女士上下扶梯的时候,注意不要让裙摆挂在扶梯上。儿童乘用扶梯时,大人要注意看护,要及时阻止儿童在电梯上奔跑、玩耍等。如遇意外,可按下电扶梯的紧急停机按钮。电扶梯故障或正在维修时,请勿使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百色田阳县加强“六一”节期间特种设备安保工作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