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晋中市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90
|
|
|

记者在晋中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近日,我市质监系统在继续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党代会、市“两会”和国庆黄金周的来临,全面开展特种设备的安全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我市质监系统认真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努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机制,不断建立企业负责、检验机构技术把关、质监部门依法监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和企业自查、县(区市)检查、技术机构检验、稽查执法、市局督查的五位一体检查机制,认真落实日常监督检查计划,积极开展专家会诊,聘请12名省市专家组建了特种设备专家库和电梯安全评估专家组,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指导企业整改治理隐患,并利用工商注册的机遇,开展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大清查,建台账,摸底数。同时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管,坚持安全监管法人约谈承诺和每月例会制度,保持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冬季行动”、安全大检查、打非治违、“反三违”、隐患大排查大整治、15年以上老旧电梯和20年以上压力管道专项整治、发电厂在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高风险压力容器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对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立案查处33起,实施经济处罚74.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134万元。

此次大检查将重点对电站锅炉、食品小作坊锅炉、小浴池锅炉,危化品生产储运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交通枢纽、购物中心等人员较为集中的电梯,景区、公园、游乐场所的客运索道、游乐设施,各类气瓶充装站、气体经销站、燃气输配管道等特种设备,列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特别是对15年以上老旧电梯和20年以上压力管道、发电厂在用特种设备、高风险压力容器要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和重点监管, 在检查中发现隐患,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的,要及时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并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同时,组织成立特种设备应急队伍,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沟通,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据悉,市质监局还将深入县市、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突击检查,确保大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尽管今年以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不但我们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严峻性,让安全检查常态化,企业法人安全承诺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为打赢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晋中战役’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市质监局党组书记乔迪介绍说。

目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已经铺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晋中市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