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云浮质监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力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37
|
|
|

岁末年初,云浮市质监系统通过“安全监察”与“宣教培训”两个抓手,以系统性风险分析防控理论为武器,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月以来,云浮市质监系统共检查企业150余家(次),排查隐患12处,保障了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举办宣教培训10场,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提高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

一、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安全监察有力有效

云浮市质监系统将省、市近期部署的多个专项行动进行有机结合,抓住岁末年初期间的风险点、危险源特征,实施针对性检查。各县(市、区)局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对起重机械、电梯安装维修、叉车等作业人员的持证作业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人流密集场所电梯电梯日常维保情况、故障处理情况进行抽查,对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废旧气瓶处理、瓶检站检验检测活动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对灰砂砖厂、陶瓷厂等设备数量、种类较多的重点单位加大抽查频次。

二、创新手段,加大力度,宣教培训遍布全市

云浮市质监系统注重理论、演练相结合,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宣贯力度,形成市局周密部署、各县局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充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定期更新推送特种设备使用及安全知识;联合消防、安监、住建部门举办了电梯应急演练暨宣传活动;深入各企业举办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贯班、特种设备安全培训班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同时向企业、群众广泛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传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浮质监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力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