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临沂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 确保"两会"安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11
|
|
|

临沂全市“两会”即将召开,为切实保障好会议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2月14日,市质监局分管领导带队,分两个组对与会代表入住的酒店、宾馆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共对颐正园、蓝海大酒店、职工之家和沂景假日酒店四家宾馆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的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情况。检查组对每家宾馆随机抽取一台在用电梯,由技术检验人员对电梯的钢丝绳、安全制动、保护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的在用电梯都在检验有效期内,电梯维保单位也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定期开展维保工作。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宾馆存在轿厢内未张贴电梯使用合格证原件、轿厢内应急电话无人接听等问题,使用单位表示立即整改,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检查组要求,使用单位要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电梯轿厢内监控设施完备、应急通话畅通,要对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电梯安全运行教育培训,掌握电梯安全基本常识,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电梯维保单位要对所有会议涉及到的酒店、宾馆的在用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发现的问题和故障要及时现场处理,不能短时间处理好的要坚决停用,杜绝电梯“带病运行”。同时,在会议召开期间,维保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现场值班,遇到突发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临沂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 确保"两会"安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