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霍州展开特种设备现场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25
|
|
|

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由霍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带队,市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一行对霍州市北山公园游乐场、茂源液化供应站及华怡商场的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罐和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北山公园检查大型游乐设施时,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设备检验及使用情况,包括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设备运行记录、自检记录及应急演练记录等,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做好安全保障,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华怡检查电梯时,检查组要求华怡商场负责人做好电梯安保工作,特别是在人流高峰期要在自动扶梯口安排专人,一方面做好客流疏导工作,防止拥挤踩踏,另一方面密切注意乘梯老人和小孩的安全,危急时刻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不必要的事故发生。检查人员对自动扶梯盖板和急停按钮的可靠性进行了检查和试用;在茂源液化供应站检查液化气罐时,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该供应站的气体充装资质、压力容器使用登记和全面检验情况,充装人员持证情况以及气瓶使用登记情况等,要求企业负责人严加检查,不放过丝毫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消除,确保安全运行。

检查组对每一个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都强调,在节假日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排专人值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安全技防措施,继续查隐患、补漏洞,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霍州展开特种设备现场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