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造船回暖 各家企业近期相继接新订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28
|
|
|

据韩联社报道,去年韩国造船企业遭受了无订单之苦,然而从年末开始各家企业相继接到了新的订单。

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1月18日均获取了浮式储油再气化装置订单,据悉每个装置的价格高达2.3亿美元。现代重工去年12月在伊朗囊获了10艘船舶订单,金额达7亿美元。三星重工也在本月初获得海洋设备订单,订单额达12.7亿美元。大宇造船海洋去年12月承揽建造1艘LNG浮式储油再气化装置(LNG-FSRU)的订单。该公司进行的有关交付钻井船的谈判也已有所进展。

其间,集装箱船、LNG船等商船领域一直出现仓位过剩现象,然而多艘旧船被拆解,且新订货量减少,仓位过剩问题得到了缓解。造船行业出现回暖还与国际油价上升有密切关系。去年国际石油价格徘徊在每桶40美元,而最近上涨到50美元以上。油价上涨促使钻探项目活跃,自然而然地带动海洋设备、钻井船需求增加。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加快,货运吞吐量增加,带动商船需求增长。与此同时,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式成立同样将给造船行业带去积极影响,这是因为特朗普曾宣布将取消化石燃料相关管制,为今后的石油开采提供动力。

此外,世界各国将在2020年后加大船舶尾气管制力度,预计这将给造船业带来机遇,因为加大尾气管制力度会促使LNG船需求增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国造船回暖 各家企业近期相继接新订单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