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伦贝尔特检所完成2台防爆桥式起重机定期检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26
|
|
|

日前,呼伦贝尔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接到报检,2名检验人员前往200公里外的新巴尔虎左旗磋岗镇,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磋岗转油站的2台防爆桥式起重机进行了定期检验工作。由于距离检验现场的路程较远,且现场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不便,同时考虑到检验时间有限,综合各种因素,检验人员决定放弃较为舒适的火车作为交通工具,驱车前往200公里外的现场进行检验。

检验人员本次检验的两台防爆型桥式起重机安装在转油站的输油泵房,使用环境属于易燃易爆场所,此种环境要求所安装设备达到相应的防爆等级。检验开始前,检验人员要求使用单位提供了相关的防爆证明资料,确认在用设备的防爆等级符合使用环境的要求。接着对使用现场进行了勘验,确认了真实使用环境与设备的工作状态,对设备的各个防爆措施进行了检查,确认了各部件的防爆等级与整机的防爆等级是否相一致。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两台设备均未安装起重量限制器。起重量限制器是在设备工作过程中对起吊重物的重量进行监控,限制起重设备工作时所起吊的重物不超过其额定起重量,保证使用安全。缺少这一装置对设备工作过程中的安全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为此,检验人员对使用单位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使用该批设备,并及时安装起重量限制器以达到相应的安全要求。

检验人员的本次检验,有效防止了特种设备在不安全状况下的使用,保护了操作人员人身安全与使用单位的财产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呼伦贝尔特检所完成2台防爆桥式起重机定期检验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