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运输机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02
|
|
|

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此外,今年新疆还将加快推进7个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新建乌苏军民合用机场、伊宁机场改扩建、新建和布克赛尔机场、新建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巴里坤机场、新建阿拉尔机场等;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扩大民航服务范围,鼓励疆内机场开通环飞、串飞航线。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民航局联合发布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展望到2030年。

本次规划,新疆新增机场12个,包括轮台、塔什库尔干、于田、皮山、准东、昭苏、和静、阿拉尔、和布克赛尔、乌苏/奎屯、巴里坤、且末(兵团)。

按此规划,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运输机场,继续保持机场数量之最。

在此前民航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将新建44个机场,涉及新疆的包括昭苏、于田和塔什库尔干机场;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的51个机场中,涉及新疆的包括阿拉尔、和布克赛尔、和静、乌苏、巴里坤、准东机场。目前,昭苏、于田和塔什库尔干机场的选址报告均已批复,待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他六个机场的选址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运输机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