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尾造船首制105米潜水支持船下月交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24
|
|
|

省市总工会23日组织五一采风活动,赴马尾造船厂连江新厂探访。记者获悉,由马尾造船厂首制的105米潜水支持船下月交付,该船配备目前最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和完整的300米水深饱和潜水系统,是一艘高端海工支持服务船。这种船目前国内仅有少数海工制造船厂能造。

该船总长105米,宽24米,航速不低于12节,载重约4500吨。这是马尾造船厂首次承接这一新船型,对于该厂进军、开拓高端潜水支持船领域,巩固在高端海洋工程支持辅助船建造的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马尾造船公司于2016年搬迁至连江粗芦岛,厂区占地面积约1060亩,建有中型海工船坞(长280米、宽82米、深13.5米),配套700吨龙门吊车,拥有使用岸线长度1326米的舾装码头3个,满足8万吨钢材加工的船体联合车间1座,造船条件相对原先的马尾旧址更胜一筹。目前,在建有全球首制227米深海采矿船,它集航行、作业、居住、保障四大功能于一体,研发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得到国内外造船专家的瞩目。

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内,马尾造船将以研发创新促转型升级,重点拓展海洋工程船、海工辅助船、8万吨以下商船及适合企业建造的军品船舶,打造海峡西岸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军工产品的造船基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马尾造船首制105米潜水支持船下月交付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