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今年安排468个亿元以上项目 比去年增长35.4%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57
|
|
|

4月3日,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作为高端装备项目,呼和浩特市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快速推进,8月份投产。

“实现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腾飞,必须基础设施先行、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支撑。我们要让七网同建、七业同兴成为‘四梁八柱’,当作基础性、全局性工程来抓。”4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说。

今年,呼和浩特市共安排亿元以上项目468个,总投资7600亿元,比去年增长35.4%。其中,七网建设投资5000亿元以上,占65.8%。今年各类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31亿元。其中,七网项目135个,完成投资1000亿元,七业项目55个,完成投资140亿元。

“我们是从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的角度,谋划和推进七网七业建设的。”云光中说。

该市在七网同建上:铁路网方面,呼张客专项目呼市—集宁段6月份试运行通车;呼准鄂铁路呼市—准格尔旗段8月份试运行通车。公路网方面,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呼和浩特新机场至清水河县城关镇高速等9条公路(段)4月份开工,2019年底建成通车。同步开工一批县级公路、旅游专线、生态专线、通村公路和资源通道项目。航空网方面,和林格尔国际枢纽机场7月份开工,2022年实现首航;清水河县老牛湾通用机场同步开工。今年启动组建呼和浩特航空公司工作。市政网方面,地铁1、2号线已经全面开工,2020年建成运营;3、4号线10月份开工。市区内5条快速路和30座高架桥5月份同时开工,2018年底建成通车。首府三环路8月份开工,2018年底建成通车。中心城区、和林格尔新区综合管廊已经开工,2018年实现核心区全覆盖。水利网方面,引黄入呼三期8月份开工,2018年底建成。大黑河、乌素图沟、南湖湿地等11项生态治理工程今年底完成。能源网方面,托电五期、和林电厂加快建设,推进风电供热、光伏发电等工程建设。信息通信网方面,年内完成国家互联网骨干节点城市争取工作,“智慧呼和浩特”见成效。

在七业同兴上:大数据云计算方面,中国电信云计算信息园、联通西北基地和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等6个项目4月份开工,2020年投入运营。

高端装备方面,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快速推进,8月份投产。新材料方面,中环光伏单晶硅四期加快建设,2018年投产。新能源方面,联合新能源光伏发电、山东国风风力发电项目已经开工,2018年投产。生物科技方面,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4月初复工,2018年投产;盛健生命科学营养保健产业园4月份开工,2019年全面建成。节能环保方面,公主府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哈拉沁应急水厂已经开工,今年底建成。蒙中医药方面,大唐药业健康产业园、世纪福康中药口服液项目4月份开工,2018年投产。

“我们要通过持续发力和不懈努力,切实把七网建设成为民生改善的幸福网、经济转型的动力网、繁荣稳定的保障网,把七业打造成为安居乐业的平台、投资兴业的舞台、干事创业的点将台。让七网七业在首府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杰翔表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呼和浩特今年安排468个亿元以上项目 比去年增长35.4%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