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12个铁路项目正抓紧建设 规模达2365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18
|
|
|

在去年迈入高铁时代、开通铁路里程近800公里的基础上,今年云南省铁路建设力度不减、步伐加快,目前,共有12个铁路项目正抓紧建设,规模达2365公里。

根据《云南省中长期及“十三五”铁路网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铁路建设将在“八出省、五出境”铁路主骨架网框架下,形成“三横四纵”铁路网布局。到202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5000公里、力争6000公里,既有和在建铁路里程达到8000公里,高铁营运里程达到1700公里。到203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路网总规模约1万公里(含在建约2000公里),高铁总规模约3100公里,实现省际畅通、周边国家畅通、沿边畅通。贵昆、成昆、南昆、内昆、沪昆客专、云桂、渝昆、滇藏“八出省”干线通道全面建成,昆明至北京、上海、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7.5至9小时;昆明至贵阳、重庆、成都、南宁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1.7至4小时。中越出境通道、中老泰出境通道、中缅出境双通道和中缅孟印通道基本形成。

目前,玉磨、大瑞、大临铁路已全线开工建设,其中,玉磨铁路建设完成总投资超两成,全线22个控制性工程、440个作业点,2万余名建设者正抓住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季节昼夜奋战;大瑞铁路“咽喉”澜沧江特大桥钢管拱实现高精度合龙,顺利实现了施工关键工序的转换;大临铁路勐麻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大临铁路首座贯通的隧道。渝昆高铁、南昆铁路扩能改造、攀枝花至大理3个铁路项目进行勘察设计,渝昆高铁将开工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12个铁路项目正抓紧建设 规模达2365公里

相关信息

  • 瑞典矿业创新计划扩大资助
  • 据MiningWeekly报道,瑞典矿业创新(SMI,SwedishMiningInnovation)新一轮项目征集入选的26个项目将从中获益,该计划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和行业发起,旨在寻求可持续矿业解决方案。新项目涉...[详情]
  • 25亿!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破土开建
  • 近日,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北部35公顷的广阔地块上却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六七十台挖掘机、运输车、打桩机紧张作业,数百名建设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里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标志性工程雄...[详情]
  • 福厦铁路厦门北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 2022年3月7日,新建厦门北站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450名建设者正抢抓春光,按下施工生产加速键。新建厦门北站位于既有站北侧,两站房平行布置。项目总建筑面积23.11万平方米,外形充分融...[详情]
  • 入局千亿蓝海,徐工拓展换电产业链!
  • 2022年,双碳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绿色低碳发展备受关注,一场能源革命呼之欲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徐工持续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日前,聚焦换电装备补能板块,徐工再度加码绿色基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