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甬舟铁路先行段力争明年底前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64
|
|
|

甬舟铁路有新动作了,这个消息让宁波、舟山的小伙伴颇为期待。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舟山组织召开《甬舟高速公路(G9211)复线规划论证报告》咨询会议,并首次联合踏勘了重要节点位置,研究论证甬舟铁路和甬舟高速复线线位。根据目标,明年6月,甬舟铁路及高速公路复线要取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而甬舟铁路先行段力争明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甬舟铁路将成省内首条公铁两用跨海铁路

甬舟铁路,是规划中浙江省内一条连接宁波与舟山的又一通道,也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当前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初步推荐方案,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鄞州区、北仑区,至舟山市金塘岛、册子岛及本岛定海区,终于舟山(白泉),项目运营长度80.805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67.96公里(宁波境内长20.05公里,舟山境内长47.91公里),改建宁波枢纽既有线8.68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可行性研究当中,甬舟铁路将建设公铁两用桥,即跨海铁路和跨海高速大桥会在同一座桥上,将成为浙江省内首条公铁两用的跨海铁路。

甬舟铁路建成以后,从宁波坐火车到舟山大约只需半小时左右,而现在上高速基本上需要一个半小时。

宁波到舟山要建第二条高速公路

被浙江省寄予厚望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以宁波舟山港、义乌陆港、金甬舟高速、金甬舟铁路为支撑。除了大家非常关注的铁路,高速也是骨架之一。

根据规划,甬舟高速复线工程是宁波“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高路公路网中的一射,是G9211甬舟高速公路的扩容工程。

项目拟起自宁波绕城高速好思房枢纽,经杨公山跨金塘水道、西堠门水道和桃夭门水道,终于富翅岛,全长约37公里,其中宁波段14.2公里。就是说,继舟山跨海大桥以后,这是连接甬舟两地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专家组认为,项目符合舟山系列国家战略要求,规划研究有其必要性,建议甬舟高速复线纳入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并与甬舟铁路统筹考虑建设方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甬舟铁路先行段力争明年底前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米”字高铁成形 铁路发展下站在哪
  • 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络行将成形。聚焦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开展,河南铁路建造怎么增量提质?7月10日,由省开展变革委、省财政厅主办,河南铁路出资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