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两条铁路在南充十字相交 南充人的高铁时代真的来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88
|
|
|

南充人的高铁时代真的来了!达成铁路与兰渝铁路在南充十字相交,汉巴南铁路和蓉京高铁前期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有望于2018年开建。

直通北上广

每天57趟客运列车

过境南充

南充火车站每天开行客运列车57趟,其中动车26趟;开行货车80趟,坐火车从南充出发,可以直接到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东莞等城市,日均发送旅客达1.3万人次,最高峰超过2万人次,年发送旅客近500万人次。

随着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每天从南充火车北站开行的列车达32趟,可直达乌鲁木齐、昆明、兰州等城市,日均客流量5000人次。

兰渝铁路开通

开启南充旅游新时代

兰渝铁路的通车,有利于挖掘阆中古城、升钟湖等景区的市场潜力。以阆中为例,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有水有城有文化,有羊杂面、张飞牛肉等特色食品,对于西北游客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待近期西成客专通车后,南充到达西安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4个小时;年底,渝黔高铁有望通车,届时,南充至贵阳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4个小时。此外,待兰州至重庆通了动车后,南充至兰州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将迎高铁时代

汉巴南铁路蓉京高铁

加快推进

南充市正在开展汉巴南铁路、蓉京高铁两条铁路的前期工作。根据规划,汉(中)巴(中)南(充)铁路为榆(榆林)—渝(重庆)铁路的一部分,在南充境内长293.31公里,属于国铁1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预估302.61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以上。

目前,中铁五院正在开展汉巴南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现场调绘队、控制测量队已进驻南充,加快进行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

此外,蓉京高铁正在加快推进,根据规划,蓉京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属于新建线路。目前,南充市正在进行高客站选址等前期工作。

汉巴南铁路和蓉京高铁两条铁路建成后,南充不仅将步入高铁时代,而且将形成铁路交通枢纽。南充市将以高速铁路为重点,加快推进对外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建设,推动实施成南、渝南动车公交化,将加快开展南绵、南广邻和南大梁万城际铁路前期可研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两条铁路在南充十字相交 南充人的高铁时代真的来了!

相关信息

  • 埃塞俄比亚批准四个大型金矿开采许可证
  • 埃塞俄比亚部长理事会(CoM)同意了7个大型采矿许可证,其间4个许可证将授予要求提取在该国甘贝拉和BenshangulGumuz区域发现的黄金储量的公司。理事会在评价由前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塔克尔乌玛(Ta...[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