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国自主设计第四代LNG船首制船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06
|
|
|

11月6日,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签订的4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首制船在沪东中华开建。该型船是我国自主设计的第四代LNG船。今年6月,沪东中华一举拿下该笔价值超50亿元的订单,曾轰动一时。

这批LNG船完全由沪东中华自主开发设计,为全新升级换代的低能耗、低蒸发率绿色生态船舶。该型船采用新一代液货舱围护系统,运输中蒸发率仅为0.1%,比上一代LNG船低温绝缘性能提升了30%以上;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动力系统,能使主机日油耗量降至百吨内,能耗下降16%;配备了先进的环保装置,不论是采用燃气还是燃油模式运行,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该型船装载的LNG气化后容量达1.07亿立方米,等同于116个“水立方”的容积体量,其单次航程可运输7.5万吨天然气。

沪东中华是国内唯一能够建造大型LNG船的企业,目前已建成三代15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LNG船,代表了中国造船业的最高水平,为中国制造赢得了荣誉。第四代LNG船开建,标志着“中国制造”正坚定地向“中国智造”迈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自主设计第四代LNG船首制船开建!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