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徐工机械:起重机行业基本面向好 支撑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51
|
|
|

事件:徐工机械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变更此次定增方案,由于定增认购方之一的华信工业弃购,导致本次定增由调整前的募集41.56 亿元调整为25.43 亿元。

尽管定增募集资金金额缩水,难掩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强势。本次定增方案调整后,募集资金金额减少约16 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端装备智能化制造项目、环境产业项目、工程机械升级及国际化项目、工业互联网项目,从具体项目来看,主要包括智能化地下空间施工装备、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化物流装备、智能化压缩站、大型桩工机械升级改造工程、印度生产基地投资项目等。根据这个具体用途,我们判断本次募集资金缩水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日常经营,募集用途主要是新品类的研发以及海外工厂的扩建。2017 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逐步回暖,挖机、起重设备销量均创造了2011 年后断崖式下滑后的新高。

公司起重设备业内领先,业绩有望大幅受益于行业基本面强势复苏。起重设备目前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第二大品类,仅次于挖掘机。

在2011 年起重机市场达到峰值,当年国内销售额达到427 亿元,但随之而来的需求量下滑导致行业陷入低谷,到2016 年国内起重设备销售额仅有不足200 亿元。2017 年开始国内起重设备迎来复苏,销售台数同比增幅超过100%,我们分析主要是受益于国内需求向好叠加全球需求量提升。目前公司起重设备位份额位居全球首位,市占率约30%,国内市占率更是高达50%,部分超大吨位起重设备市占率更是高达60%。

公司产品线丰富,有效对冲周期性行业风险。纵观A 股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徐工是产品线最为丰富的公司之一,从土石方机械、桩工机械到起重设备、高空作业平台等一应俱全,如算上徐工集团公司业务则产品线更加丰富,包括环卫机械、消防机械、军品等。作为周期性行业,工程机械一直受经济周期的影响,盈利能力不稳定。但是我们通过草根调研等多途径判断,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正在逐步摆脱周期属性,形成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本轮工程机械行业复苏,主要由于下游需求强劲,另外一带一路国家销量增速较快,此外目前各主机厂信用销售政策较为谨慎,严控首付比例,使得行业良性竞争。我们判断此后行业将逐步进入由存量更新驱动的时代。

基于对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判断,我们看好公司横向发展逐步增加优势品类,跻身全球一线工程机械公司。不考虑增发以及可能的掘机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8 年-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68亿元、441 亿元、511 亿元,2018 年-2020 年PE 分别为14X、11X、9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滑;全球经济不景气;其他风险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徐工机械:起重机行业基本面向好 支撑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