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省规划通用机场将在未来几年“扩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60
|
|
|

用于抢险救灾、空中旅游、空中航拍等特殊飞行任务

15日,记者从民航山西空管分局获悉,我省通用机场将在未来几年“扩容”,用来满足抢险救灾、短途客货运输、空中旅游、体育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服务农林等特殊飞行任务的需求。

省内现有太原尧城机场、大同东王庄机场、长治沙庄机场3个通用机场。其中,太原尧城通用机场位于太原市清徐县孟封镇境内,占地面积1200亩,机场飞行区等级3C,跑道长1800米,设有2条垂直联络道,航站楼面积2000平方米,含20米高塔台一座。停机坪面积30000平方米,设10个机位,可停放 Y12 飞机等。

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通用机场的基础比较扎实,既有三晋通航、成功通航、神飞公务机以及大同云之翼航空俱乐部等通用航空企业及部分筹建通用航空企业,还有太原航空运动学校、长治航空运动学校、大同航空运动学校3所航空运动学校。此外,金汇通航也已在山西驻扎,进行医疗救护服务。

按照我省的整体布局规划,2030年全省通用机场将达69个,将新建大同灵丘(军民合用),忻州繁峙、代县,临汾侯马、乡宁,运城绛县、芮城,晋城阳城等通用机场。今年以来,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积极与省交通厅对接,积极配合山西省促进山西民航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发展,前后调研了三晋通航、金汇通航等通航企业,对通用航空发展对空管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后续将配合省政府共同研究协商解决通航机场、通航企业飞起来、顺畅飞、安全飞的困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省规划通用机场将在未来几年“扩容”!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