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完成整体规划 预推出2000余亩加基础设施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52
|
|
|

地处天津的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完成整体规划,今年预计推出2000余亩土地,加快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记者日前从在天津举行的京津合作示范区项目推介会上获得的消息。

2013年3月,京津两地提出了共同规划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的构想。根据规划,京津合作示范区位于天津中心城区东北宁河区内,占地38平方公里,建设周期15年,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是天津未来科技城的重要组成板块。

目前,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启动约15公里的道路和管网一期工程建设。首创集团是示范区的开发建设主体,具体由其子公司首创经中公司负责。首创经中公司总经理据吴怀量介绍说,部分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近期还将再启动约35公里二期道路管网及绿化工程、48公顷中央公园景观工程、10万平方米城市展馆及示范性办公基地、7座市政场站工程建设。

“当首批住宅实现入住的时候,中央公园等核心功能区将全面建成,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吴怀量表示。

“这里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开发区或房地产项目。”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说,京津合作示范区的目标是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打造一座产融结合、职住平衡的节点城市。

李松平还表示,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京津合作示范区还将主动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区域发展规划,已经在文旅、健康医疗、科技、教育等方面与国内知名产业企业建立深度联系。

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副总裁张会阳透露,他们将会在京津合作示范区落地中南创智湾产业园区,这也是中南高科在京津冀的第一个产业园项目。未来将建成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题园区,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超12亿元。

京津合作示范区已纳入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将加大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产品的集成利用与示范推广,适度超前规划布局,实施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5大类共计20个智慧城市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完成整体规划 预推出2000余亩加基础设施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