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东三环这条隧道有望11月底通车 连接金水东路与商都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35
|
|
|

提起连接金水东路与商都路的东三环隧道,不少人是又爱又恨。6月5日,河南商报关注了该路段施工造成地面“肠梗阻”的情况。昨天,这条备受关注的隧道有了新进展,在完成了上跨地铁1号线等高难度的“动作”后,隧道将于今年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连接金水东路与商都路

消息 隧道跨越地铁1号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连接金水东路与商都路的东三环隧道,一直备受关注。

作为陇海高架立交和金水路之间的隧道,它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附近的交通压力,让市民感受到郑州交通快速化,不过,隧道施工带来的“阵痛”,也给路面通行添了不少堵。

昨天,这条备受关注的隧道有了新进展——完成了上跨地铁1号线等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通车也进入倒计时,曾经令市民头疼的“肠梗阻”是不是也将得到有效缓解呢?

优势 11月底通车后 陇海高架到金水东路只需两分半钟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隧道上跨地铁1号线段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实现封顶,郑州市东三环隧道(金水东路至商都路)上跨地铁1号线、商鼎路高架桥桩基托换、七里河北路3米污水管迁改等高难度的控制性节点,全部按照预定工期完成。

东三环下穿隧道为郑州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隧道工程,更是“大三环”环线路网中的咽喉部位,位于金水东路到商都路段,全长2.8公里。目前,随着隧道主要控制性节点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全面进入隧道内附属设施及装饰装修施工。

据介绍,目前,隧道附属及装饰装修工程主要包括防撞侧石、铺装层、防火板、装饰板、干挂石材及机电通风照明设备。总体工程预计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河南商报记者从东三环(107辅道 ) PPP项目总包部了解到,目前工程难点已被一一突破,预计通车后,地面段围挡也将拆除,隧道贯通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车辆,届时,该处地面段的“肠梗阻”也将得到有效缓解。届时,下穿隧道中将上演加速度,自陇海高架到金水东路只需两分半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东三环这条隧道有望11月底通车 连接金水东路与商都路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