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与中部省份发展的密切关系 助力其城市和农村崛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27
|
|
|

关于“中部六省”的称呼,始于2004年3月。在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相关领导首次明确提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计划。中部六省是指居于中国大陆中部腹地的六个省份,包括河南省(豫)、山西省(晋)、湖北省(鄂)、安徽省(皖)、湖南省(湘)、江西省(赣)。

而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内,笔者跟随行业某企业的服务队伍相继走过河南和安徽两省,加之本人在过去一年内相继走访过山西、湖南、湖北等区域的城市和乡村,并亲自采访了这里的行业用户,也从一个更客观的角度了解到了工程机械与中部几省发展的密切关系,工程机械积极助力这里的城市和农村的崛起。

工程机械助力中部重点城市轨道建设

对于中部六省的一些中心及重点城市来讲,现在的城市建设节奏已经推进到不断上马轨道建设项目的程度。以山西区域的省会城市太原来讲,笔者记得在十年前,太原逐渐有了建设立交桥的规划。在随后的几年里,太原各条主要街道的交叉路口,工程机械汇集会战,一座座立交桥拔地而起。在2014年年中的几个月里,太原最大的交通枢纽——太原火车站改造工程执行,笔者作为行业编辑,记录下诸多工程机械设备参加太原火车站改造工程的情况,像各种品牌的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塔吊、压路机等。时间到了2018年,太原作为山西的盛会城市,已经有了详细的地铁建设规划,可以说这里的地铁开通指日可待。

同样,作为河南省的省会——郑州,在2013年笔者有幸去到这里出差,但当时郑州还没有地铁。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工程机械参与这里的轨道交通建设,在今年上半年,两条地铁已经在当地人民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此次,笔者跟随行业某企业的服务队伍来到河南洛阳。作为河南区域的重要城市,洛阳的第一条地铁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在不同站点的施工工地上,大小型挖掘机在不停地转动铲斗,大型塔吊也在转移物料。通过对相关负责人的采访,笔者了解到这些工地上的挖掘机都是一天至少十几个小时干活,轨道建设的进度在不断推进。

在笔者走访过的这些中部省份的重点城市,像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在工程机械助力之下,地铁轨道建设已经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并在当地人民的工作生活中承担起重要的作用。

工程机械助力中部农村乡镇基础建设

近来,中国不断推行“美丽乡村”建设,并且在很多地方收效明显。在很多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工程机械作为主要建设力量,承担起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笔者首先走访的就是豫中腹地——南阳周边的农村。

在这里一个村内的下水道施工工地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通过对机主的采访,笔者了解到他的这台挖机就在周边村里干活,不断承接一些村里道路改造、挖沟修渠和砖房拆迁的工作。机主表示,未来可以会承接规模稍微大一些的水利工程,还需要购买一台大吨位的挖掘机。

之后,笔者从河南来到安徽,在这里通过走访了几位农村的挖掘机机手。他们承接的建设项目有村里的道路改造工程,也有房屋建设的地基土方工作。笔者走访的最后一站是位于大别山深处的一个乡镇。在山上同样有工程机械的用武之地,或修建山道,或挖掘排水渠,或建设菜园果园,此外,山上的房屋建造和拆迁工作都需要挖掘机。而此次采访的机主,就是在用挖机拆迁一些旧房屋。机主表示,这里的活儿的规模虽然是比较小的,但鉴于他的良好人品和出色的工作技能,很多类似的活儿都找他来做。

通过近年来对于中部省份的亲身走访,笔者看到,工程机械正在积极助力这里的城市和农村的崛起。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与中部省份发展的密切关系 助力其城市和农村崛起!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