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国内国外“涨”声一片 新变化你从中知道了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8
|
|
|

近期挖机销量持续走高,跳跃式的增长数据让行业内部人员欣喜不已。作为工程机械产品,挖机与其他产业的关联度大,带动性强,因此挖掘机近几个月的销量走高不仅牵动着行业内每个人的心弦,也加快了行业外人们的心跳!“挖掘机指数”甚至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而不可否认的是以国家对公基的重视程度,挖掘机的发展趋势早已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联系在了一起。

国内国外“涨”声一片

伴着这个夏天火起来不仅是创造101的小姐姐们,不仅仅是延禧攻略中的男女主演,还有我们的挖机销售额。对于挖掘机市场来说,这个原本应该淡季的7月突然就抢占了行业消息的“C位”,7月销售额以亮眼成绩成为整个7月的话题焦点。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7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涨幅45.3%,其销量甚至远超此前最高的2011年,为历史上7月单月新高。

自2018年以来,挖掘机的销售状况一路告捷,连连突破往年记录,在今年的1-7月份里,所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1246台,同比涨幅58.7%,几乎接近历史销售峰值。

挖掘机销售数量的一路告捷现象不仅表现在国内,在国外也呈现跳跃式的增长:7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1786台,是去年7月份销量的1.71倍。2018年以来,挖掘机出口量同比增速始终维持在90%以上,数据屡创新高。

如今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行业态势的新变化也越发明朗起来。7月份阶梯式的销售额显示出不少紧跟行业动态的聪明人。

工程机械出现的新变化你从中知道了吗?

1.环保风暴绝不会停止

大家从日前的消息可以了解到,停工令频繁搬出,关于工程机械的排放标准一再提高,越发严格地规章制度,这几点无疑表明了国家下令整改的决心,环保重拳将一直持续,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河北也在办法中指出2019年之前将会淘汰掉国三及以下的中重型货车,席卷整个行业的环保风暴不容小觑。各地在2019年也将会相继出台相关办法,逐渐淘汰掉所有不合格的工程机械!

2.国四排放标准将实施

从2018年的工程机械的销量可知随着环保政策的越发严格,工程机械在2018年将会成为产品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于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期间进入实施阶段。国四排放措施的实施将势必淘汰掉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国三产品。

3. 5G时代即将来临

互联网和物联网的产生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从2G到3G我们直接实现了文字向图片的跳跃,从3G到4G我们脱离了图片跑向了视频,而5G的出现也将会对这个行业进行一个冲击。目前,我国的智能化制造水平正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如徐工信息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中联重科的智能模块化4.0产品等,正全力投身智能化产品的研究,蓄力走在互联网时代的最前沿!行业内的尖端研究的产生成果不容忽视!

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工程机械行业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发展速度,而是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与进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也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各位机友们,工程机械行业属于强周期性行业,从长期来看容易受到国家政策、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机械机主需要对行业发展重大政策有所把握,才能未雨绸缪,规避风险,抓住未来行业发展机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国内国外“涨”声一片 新变化你从中知道了吗?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