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五A线和四号线二期工可研正式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75
|
|
|

1月21日,重庆市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和5A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至此,重庆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全部获得批复,接下来将进入环评阶段。

根据此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显示,4号线二期工程自唐家沱至石船站,线路全长32.6公里,设车站14座,估算总投资约186.55亿元;

5A线工程自富华路至跳磴南站,线路全长约28.96公里,设车站19座,估算总投资约220.28亿元。两条线均采用As型车6量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另外,1月16日,重庆市发改委对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进行了批复,总投资75.7亿元、线路全长8.95公里的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将在4年内建成通车。

根据批复显示,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已纳入国家批复的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中。项目由五号线一期工程园博中心站接出,经玉河沟、甘悦大道、鲁家沟、中央公园西、椿萱大道、悦港大道,终点至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28公里。设狮子山停车场,不新建主变电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轨道交通五A线和四号线二期工可研正式获批!

相关信息

  • 长沙侧向通过时速45公里磁浮道岔下线
  • 3月31日,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牵头研发的国内首组中低速磁浮45公里/小时侧向经过速度的道岔,在铁建重工车间正式下线;一同,作为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区间开岔...[详情]